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陌生人求「相簿共享」 女怕「照片個資」被看光

記者 林莉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0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0 20:50

詐騙手法愈來愈多,就連相簿也能入侵嗎?有民眾滑手機時突然收到陌生人要求「共享相簿」的通知,它果斷點了拒絕,但也擔心如果有長輩誤觸,是否會被竊取個資或是手機內照片被看光光,對此,3C達人表示應該不至於,但如果民眾不堪其擾,不想收到騷擾訊息,也可以把共享設定「一鍵關掉」!

圖/TVBS

 
記者吳軒彤:「詐騙手法無孔不入,過去可能會覺得,有陌生人會透過簡訊或是LINE方式,來騙取你的個資,但現在有民眾手機滑著滑著,就跳出這樣的共享相簿通知,讓它覺得會不會也是詐騙。」

投訴人鄧小姐:「共享相簿要有對方的AppleID帳號,我不確定我按了共享相簿後,它會不會看到我其他的照片或是資料。」

不透過手機加LINE,改用帳號要求「共享相簿」,小圖很清楚是要你加它LINE,跟平常簡訊詐騙一樣「換湯不換藥」,鄧小姐沒點開但如果是長輩不擅用手機,誤觸「接受」怎麼辦。

 
3C達人Tim哥,,共享相簿裡面直接去刪除相簿,甚至如果你會害怕的話,你到設置裡面的相簿,裡面有個共享相簿那邊,你把它關閉掉這樣你就不會有這麻煩。」

圖/TVBS

達人說就算不慎「接受」,頂多就是收到一些垃圾廣告,不至於相片會被竊取或是個資被盜,詐騙日益猖狂,求職陷阱也再有新招,民眾網上找工作,上頭薪資寫2萬9,性質是門市上架倉庫整理,怎知私訊聊卻是掛羊頭賣狗肉。

LINE對話對方說,包裝已有人應徵,改問民眾現在徵的,是幫廠商測試機台,不只工時自由調配,還能居家上班,網友說這是典型詐騙,之後跟你要存摺、騙帳戶當人頭,甚至同樣手法也在其他平台也出現,刑事局提醒,這些來路不明的工作機會,都要「小心有詐」。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廖伊俐,,務必查證徵才公司是否為,是否為合法跟正派經營的公司,且顯示徵才內容合理性,千萬不要繳交你的身分證件,存摺印章跟信用卡,也切勿任意簽署未充分了解的文件。」

圖/TVBS

打著免經驗高薪等優渥條件,透過社群媒體招搖撞騙,小心這彩色糖衣,裡頭很可能包藏禍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相簿共享#陌生人#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034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