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1歲女赴緬甸KK園區打工失聯 警循線逮人蛇集團3嫌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4:15
高女提著行李現身,竟成為在台最後身影。(圖/TVBS)
高女提著行李現身,竟成為在台最後身影。(圖/TVBS)

又傳台人海外掏金成「豬仔」!台北市士林分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指稱21歲的高姓姪女在今年7月間到泰國打工,職到後來換工作抵達緬甸之後就失去聯繫,家屬擔心她遭遇不測,才趕緊向警方報案求助。警方循線鎖定王姓主嫌為首的犯罪集團,追查發現王男等3人因涉及人口販運在押中,3人坦承仲介高女出境,全案將依法偵辦。
 
據了解,高女因涉世未深,日前看到臉書的求職徵才廣告,上門應徵後誤信人蛇集團的話術,因此懷抱著海外「掏金夢」,今(111)年7月20日出國至泰國打工,其間也都有與家人聯繫報平安。

 

人蛇集團開車載運高女到機場。(圖/TVBS)

更多新聞:賣場偷手機、帽內藏毒 毒蟲遭逮竟嗆警:栽贓
 
直到今年8月中旬,高女突然傳訊告知親友:「換工作到緬甸」,起初抵達緬甸時還有報備工作狀況,但未過多久就失聯,讓家屬心急如焚,最後決定向士林分局報案求助。
 
 
警方調閱出境紀錄,歷經多日追查,發現48歲王男、46歲蔡男、41歲詹女3人涉嫌重大,3人疑似專門鎖定社會經驗不足的年輕人,急於改善經濟為誘因,遊說出國打工,並派遣專人先行安排食、宿集中看管,代為申辦護照後直接載往機場出境,再交由當地不法分子接應看管。

更多新聞:買毒遇盤查 2毒蟲馬路狂奔 他糗摔「狗吃屎」遭逮
 
警方指出,追查後發現3人因涉及其他人口販運案,目前仍在押中,警方特別制看守所提訊,3人坦承仲介高女出國,全案將依法偵辦,後續也全力與移民機關共同偵辦,清查有無其他共犯。
 
士林分局呼籲,民眾透過網路求職時,務必提高警覺,對於高薪且不合常理的海外徵才廣告,更要審慎評估,以免落入陷阱淪為詐騙共犯,民眾或親友遇有類似狀況發生,請立即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或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外打工#緬甸#KK園區#失聯#人蛇集團#士林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228

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