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山採藥 婦人穿拖鞋爬仙山 墜50米喪命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黃國鈞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9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9 12:39
圖/TVBS
圖/TVBS

苗栗獅潭仙山,5天內兩件山難救援。24日女登山客墜落30米邊坡卡住,再往下滑就是百米山谷深淵,同行山友報案,她吹哨子讓救難人員迅速找到,順利救下山。28日一名婦人上山採藥,墜落50米山坡,她穿著拖鞋,獨自一人上山,丟了性命。

圖/TVBS

 
救難人員合力,抬著軟式擔架下山,擔架內是55歲彭姓婦人,獨自上山採藥,在仙山墜落50米,丟了性命。登山客發現她墜谷,幫忙報案。

救難人員:「他說有跟她聊天一下頭份人甚麼採藥。」

圖/TVBS

婦人在仙山山下租屋獨居,28日單獨一人上山,山路崎嶇陡峭,她穿拖鞋,沒有陪同人員,要不是剛好有人遇到,恐怕也沒人知曉。
 

獅潭消防分隊隊員許鼎暉:「後來在步道旁發現遺落的手機和拖鞋,確認是墜落點,立刻架設繩索搜救,最後於50米處發現傷者,但已無生命跡象。」

這是五天內第二件仙山的意外事件,24日也發生了一件,女登山客墜落30米。

圖/TVBS

40歲的賴姓女子,在登頂之後,下山途中摔落邊坡,卡在步道下方邊坡,再滑下去就是百米山谷。還好救難人員迅速定位找到人,她多處擦挫傷,被救下山送醫,沒有大礙。

獅潭消防分隊小隊長林坤左:「好在受傷民眾意識清楚,能夠用隨身攜帶的哨子發出聲音,讓我們救援人員很快找到她。」

當時同行友人報案,說他失足滑落邊坡,看不到蹤影,但是可以聽到她吹哨子的聲音。女山友跌落的地方,六十度陡坡,土壤鬆軟,滑落時後背包保護,命大卡在約卅公尺處,加上她帶著哨子,吹哨子讓救援人員能快速鎖定位置,順利救援,撿回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獅潭#仙山#登山客#拖鞋#墜落#身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84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