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去日本得自費PCR 柯志恩:蔡英文、陳時中該道歉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8:18
高端出國得自費PCR,柯志恩:蔡英文道歉。(圖/TVBS)
高端出國得自費PCR,柯志恩:蔡英文道歉。(圖/TVBS)

日本預計10月開放國外遊客入境自由行,讓不少人搶買機票,只要有3劑疫苗就能免篩、免隔離,但日本政府尚未認證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高端接種者還須繳交PCR陰性,要出國還得多花3500元做檢測。對此,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怒轟,高端疫苗接種一年,不僅保護力不明,出國還要自掏腰包多付錢,要總統蔡英文、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向國人道歉。
 
柯志恩表示,日本預計10月開放入境自由行,但必須接種3劑認證疫苗才能免篩檢隔離,但高端並不在認可疫苗範圍內,導致上百萬位接種過高端的國人,必須自費3500元做PCR,出示72小時內陰性證明,而現任指揮官王必勝竟兩手一攤,聲稱目前沒有別條路,「建議」再觀察一下,民眾只能寄望」日本取消疫苗限制。

 
 
日本將開放自由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柯志恩說,日本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樣做的國家,美國早就有類似限制,未來隨各國邊境政策越來越寬鬆,這群百萬接種高端的國人,將必然要付更多的3500元,更別提衛福部去年7月通過EUA,要求高端1年內提交保護效益報告,至今期限已過卻仍杳無音訊。
 
高端疫苗。(圖/TVBS)

柯志恩批,高端接種一年,不知道保護力為何,出國還要自掏腰包多付錢,如此嚴重的政策疏失,對人民健康、財產造成損害,蔡英文總統、陳時中前部長,難道不應向國人道歉?
 

 柯志恩轟高端。(圖/柯志恩臉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市#六都選戰#高端疫苗#出國#自由行#PCR#蔡英文#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00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