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恐嚇放炸彈68次 警鎖定24歲陸籍生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3 0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11:27

總統府、台鐵高鐵,曾陸續遭人恐嚇要放置炸彈,刑事局鎖定嫌犯,是一名24歲大陸籍男子,他來台就讀大學期間,冒名「唐澤貴洋」,一年內涉嫌犯下68起「詐彈」恐嚇案,都是透過境外跳板主機犯案,目前人已經離開台灣。

圖/TVBS

 
記者吳欣晏:「一名網友暱稱唐澤貴洋,曾經要揚言炸掉總統府,而且不只這樣,包括了台鐵以及高鐵,都有受到威脅,根據刑事局的統計,從去年的9月24日,一直到今年的8月29日一共獲報了68件,而目前已經鎖定到一名,已經離境的陸籍24歲張姓男子。」

當初,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成為被威脅的對象,公開行程 隨扈不離身,連他下台時也立刻跟上,去年9月,台鐵彰化站,也接獲一封恐嚇電郵,就怕歹徒說的是真的,就算沒有提到具體時間地點,警方還是高度重視,事後,經過追查,發現嫌犯是利用境外跳板主機留言,想要規避查緝。

圖/TVBS

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大隊長謝有筆:「分析恐嚇留言文字發現多次出現,唐澤貴洋、本尊師、名偵探等特殊用語,那我們搜尋曾犯下,恐嚇j維安案的前科慣犯。」
 

就在一一清查之下,發現張姓男子涉有重嫌,之前來台讀大學,待在這大約4年多,去年7月已經離境,但警方發現他是慣犯,2019年2月追求同鄉的學妹遭拒,竟然盜用其他人的學校帳號,寄給女方恐嚇信,最後乾脆盜用學妹帳號,恐嚇東海大學要放炸彈遭到起訴。這回,被警方鎖定,就是他冒名唐澤貴洋。

圖/TVBS

但是嫌犯不在台灣,該怎麼辦?檢警將會通知對岸公安,希望藉由司法互助合作,讓這名網路怪客,受到應有的懲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貞昌#大陸#總統#台鐵#炸彈#恐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13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