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銘傳龜山校區學餐氣爆 男宿學生疏散一傷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6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6 13:09

銘傳大學龜山校區,昨天深夜學生餐廳發生氣爆,一名學生在撤離中跌倒受傷,一開始一樓餐廳疑似瓦斯外洩,隔不到一小時,發生氣爆,樓上就是男學生宿舍,學生趕緊疏散,原本以為狀況解除,學生陸續回到宿舍,結果今天(9/16)凌晨1點多,火災警報又再度響起,讓學生整夜飽受驚嚇。

圖/翻攝Dcard

 
透過窗戶就可以看到,建築物內竄出火光,天花板還破碎掉了下來。

銘傳大學學生:「餐廳啊。」

建築物門口聚集不少避難學生,學生餐廳樓上還是男生宿舍,大家穿著拖鞋就趕緊跑出來,現場警鈴大作還有白煙不斷竄出。

 
圖/TVBS

這裡是銘傳大學龜山校區,15日深夜11點多學生餐廳傳出氣爆,有學生表示當時宿舍先廣播有瓦斯外洩,叫他們關冷氣開窗戶,隔一陣子一樓學餐就有爆炸聲,宿舍學生趕緊撤離,過程中有一名學生不小心跌倒受傷。

警消獲報後立刻趕到現場撲滅火勢,就怕有人還沒逃出來,因此把撤離學生移到操場上清點人數,原本以為狀況解除,學生陸續回到宿舍,結果16號凌晨1點20分左右,火災警報又再度響起,讓學生整夜飽受驚嚇。

一早消防局火調人員,重回現場勘驗,要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只見學餐窗戶玻璃全部碎裂,框架也都歪斜。

學生餐廳業者:「你要不要喝飲料,因為我們今天沒辦法營業。」

學生餐廳不能營業,只好趕快把備好的食物免費發給學生,半夜突然發生氣爆也讓很多學生徹夜難眠。

圖/TVBS

銘傳大學學生:「因為男生就住上面,昨天(9/15)他們就是要全部下來,其實大家可能一個晚上都沒睡好。」

 
銘傳大學學生:「我剛好在4樓看到,那個火直接噴出來,直接滑下來跳窗耶。」

其中還有學生目擊,因為門禁關係無法打開門,為了逃生,只好直接從樓上跳下來,對此校方解釋。

銘傳大學主秘樊中原:「當時我們並沒有疏散,第一同學聞到瓦斯味道,我們已經做了處置。」

校方表示第一時間學生聞到瓦斯味,他們立刻報案請消防局檢查,但沒有問題,因此就沒有疏散,後來發生氣爆後也在第一時間,趕緊疏散宿舍內200到300名學生,至於氣爆發生原因還有待釐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銘傳大學#氣爆#學生餐廳#瓦斯#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210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