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旬騎士誤闖國道!熱心男攔車拔鑰匙惹議 家屬、警方說話了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2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3 11:33
見8旬翁闖國道,熱心駕駛引兩派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見8旬翁闖國道,熱心駕駛引兩派論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高雄一名謝姓男子在臉書社團PO文指出,今(12)日上午出門上班,發現國道十號有一名老翁騎機車誤闖,隨即打燈停路邊幫忙通報,沒想到老翁還趁機逆向,讓他嚇得衝上前把機車鑰匙拔掉,等到國道警察前來。警方到場一查,該名81歲的張姓老翁沒喝酒,有精神不佳的就醫紀錄,護送老翁回到分隊安置,並通知家屬,但謝男熱心的行為,卻引來網友兩派論戰。對此,國道警察指出,謝男行為是用阻卻違法,且家屬對他熱心的行為表示感謝,不該遭扭曲為犯罪。
 

老翁甚至逆向行於國道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謝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他今天買完早餐,沿著國道十號從旗山要到高雄上班,途中卻看到一名身穿紫衣的老翁,騎著機車誤闖高速公路,趕緊喇叭提醒,見對方不理會,決定開到路肩,幫忙打雙紅燈示警,並撥1968通報國道警察,沒想到老翁竟掉頭逆向騎在國道上,嚇得他趕緊下車,用跑的上前拔起機車鑰匙,拉住身子不讓他續行。
 
後續交由國道警察處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謝男說,等待的期間老翁不斷想拿鑰匙繼續騎車,還好國道警方趕到現場接手處理,他也大嘆,「國道上幫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雖然要趕著去上班,但還是想想幫個忙,至少確保他安全」,謝也提醒家中有年長者的家屬,需注意長輩騎車狀況。
 
不過網友卻引發兩派論戰,一方認為謝男行為熱心,即時伸出援手沒釀成大禍,「感謝警察,更要感謝你的幫忙,因爲國道真的很危險」、「感謝你攔住阿伯,沒釀成大禍」、「好人一生平安」;另一方則指出,「為什麼可以拔別人鑰匙?」、「自以為正義」、「你不是執法人員,拔鑰匙限制行動,此舉已經越矩了」。
 
 
對此,國道警方表示,這起案件是在今日8時24分獲報,稱國十西向旗山入口路段有機車誤闖,由田寮分隊前往處理,執勤員警於西向31.2公里處,發現81歲的張姓騎士和熱心民眾停於路肩,經查,張翁並未飲酒,但精神狀況不佳,通報工務段工程車協助載運機車,並護送老翁返回田寮分隊暫時安置,同步通知家屬前來帶回。

至於強制罪的部分,國道警方表示,謝男為避免該部機車持續行駛,引發對其自身或國道用路人生命、身體、財產之危害,根據整體環境因素做綜合考量,符合《刑法》第24條「因避免自己或他人生命、身體、自由、財產之緊急危難而出於不得已之行為」,等於緊急避難情形之適用以阻卻違法,此外,機車騎士家屬對於該熱心民眾之行為深表感謝,也肯定其見義勇為之精神,更認為不該將其熱心行為扭曲為犯罪事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道#機車#高雄#旗山#上班#拔鑰匙#論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1004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