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新生兒留院數日骨裂!家屬怒提告 醫院回應了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9 13:02
台中市烏日林新醫院疑出現照顧女嬰不當情形。(圖/翻攝自烏日大小事臉書)
台中市烏日林新醫院疑出現照顧女嬰不當情形。(圖/翻攝自烏日大小事臉書)

台中市烏日林新醫院驚傳醫療疏失!有網友控訴,女兒8月中旬在烏日林新醫院出生,因黃疸及幽門狹窄症的問題,留院觀察數日,本應於昨(8)日轉院開刀,但家人前往醫院探視時,院方卻稱女嬰腿部腫脹,照X光後發現竟有骨裂問題;家屬質疑,院方照顧不當,且交代含糊、推卸責任,向烏日分局對院方提告過失傷害,警方目前已受理偵辦中。對此,院方也回應了。

女嬰原訂於8日轉院治療。(示意圖,與本案無關/TVBS)

 
女嬰家屬在臉書社團「烏日大小事」發文指控,女兒在8月16日於烏日林新醫院出生,因黃疸及幽門狹窄症的問題,需留院觀察。原預計昨出院轉至中山醫學院,安排幽門狹窄相關手術。沒想到,7日下午1點多,院方請家屬探望女嬰,並宣稱小孩腿部腫脹,照X光後發現有骨裂問題。

更多新聞:拼命念書!他讀台大1科系以為「很風光」 卻嘆人生沒希望

家屬將X光片公開。(圖/翻攝自烏日大小事臉書)

家屬質疑,醫院是否有照顧不當或虐待情形,但院方只用含糊交代,說女嬰可能因為骨頭較小,常會發生這些問題,家屬痛訴,「身為家長的我除了不捨還有憤怒」,更批烏日林新醫院處理態度差勁。
 

原PO發文。(圖/翻攝自烏日大小事臉書)


更多新聞:田馥甄高雄演唱會急喊卡!粉絲怒退房 飯店員工慘受波及

目前女嬰已轉至中山醫學院加護重新觀察,是否開刀等相關事宜正在評估。家屬直言,只想知道真相,希望烏日林新醫院醫療團隊能好好檢視業務過失的問題,請網友多分享,讓其他新手爸媽留意,嘆「不要再有這種事情發生,畢竟都是心裡的一塊肉」。

對此,烏日林新醫院也回應,醫院於事件發生當下,已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由各專科醫師進行會診並調查新生兒骨折可能發生的原因。女嬰已安排至醫學中心進行後續的治療;目前院方已主動通報各相關主管機關,檢調已介入調查,院方正全力配合調查,並會妥善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女嬰#新生兒#醫療疏失#骨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921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