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房思琪案仍在調查中 盧秀燕籲受害者挺身而出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8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8 15:22
台中市黃姓教師性侵案調查尚未結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市黃姓教師性侵案調查尚未結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中房思琪案,台中市黃姓教師25年前涉性侵女學生,中市性平會昨天維持解聘、永不錄用且無退休金的決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調查尚未結束,呼籲受害者挺身而出。

盧秀燕今天在和平區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全案調查尚未結束,此案因時間久遠,25年前的案子調查相對不容易,但台中市性平會包含調查小組鍥而不捨,不要說是20幾年前,即使是30、40年前,市府也照辦。

 

盧秀燕說,此案調查目前已有初步成果,並於昨天發布,但這25年當中可能還有潛在受害者,因此呼籲被害人挺身而出,讓真正犯罪的人不只受到行政最嚴厲處分,也要法辦、接受嚴厲法律制裁。

黃師遭控在25年前擔任國中資優班導師時,利用權勢性侵女學生並威脅不得分手或公開此事,否則將報復。女學生(A女)受害時間長達4年多,人本教育基金會目前接獲3名受害者陳情。此案被稱為「台中房思琪」案。

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2日審議調查報告出爐,決議予以黃師嚴懲,解聘、永不錄用、沒有退休金;昨天再次召開性平會給予當事人書面陳述機會,因黃師無新證據足以影響調查結果,確認維持原決議。(中央社)
 
 

《TVBS》新聞提醒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勵馨基金會 台北市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專線02-2362-240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思琪#台中#盧秀燕#學生#性侵#狼師#人本教育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53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