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殉職警凃明誠死前「討水悲鳴」 高大成解釋原因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16:30
台南市2員警遭歹徒襲擊傷重殉職。(圖/TVBS)
台南市2員警遭歹徒襲擊傷重殉職。(圖/TVBS)

震驚社會的台南殺警案,冷血兇嫌林信吾狂砍55刀殘殺員警曹瑞傑、凃明誠,今(7)日宣告偵結,檢方認為,林信吾手段兇殘,無教化可能,就其犯行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檢方也提到,第3名員警趕到場時,曹瑞傑、凃明誠已身受重傷,密錄器更拍下凃明誠試圖拿起礦泉水,死前發出討水悲鳴。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也解釋凃明誠身受重傷想喝水的原因。

殺警嫌犯林信吾手段兇殘,檢方今日偵結並認為,林信吾無教化可能,依強盜殺人、殺人罪嫌部分,向法院求處死刑。檢方指出,面對歹徒持彈簧刀攻擊,凃明誠先是肉搏並拿辣椒水反擊,最後拿出警槍示警,林信吾砍殺凃的頭、頸、胸處共17處,導致凃大量失血倒地。

 

殺警兇嫌遭求處死刑。(圖/TVBS)

隨後曹瑞傑到場,發現學長凃明誠已被林信吾壓制在地,且已奪得警槍,林信吾朝駕駛座方向射擊6槍,導致警車偏離撞向路旁,曹瑞傑下車,試圖靠近倒臥在地的凃明誠,因為曹沒有辣椒水、也無配槍,只能徒手反抗,導致身上38處遭砍傷,頭部刀傷更深達顱骨,曹瑞傑大量失血、呼吸衰竭倒地,林信吾也隨後逃逸。

更多新聞:檢方都不忍心!凃明誠生前悲鳴討水 曹瑞傑喚「先救學長」

 
而第3位到場的陳姓員警,發現倒臥血泊的曹、凃2人,當時凃明誠勉強從巡邏車後座下車,手持礦泉水瓶但隨即不支倒地,密錄器更拍下,凃明誠臨死前討水悲鳴,而身中38刀的曹瑞傑,則是靠著意志力試圖坐起卻又次次倒地,令偵查的檢方都相當不忍。

殉職警死前討水發出悲鳴。(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知名法醫高大成也解釋,為何凃明誠身受重傷卻想喝水的舉動,主因是凃明誠全身血液快要流光,一般人體內有3500cc至4000cc的血液,失血只要超過500cc,就會感到口渴,大失血就如同脫水一般,才會有討水的舉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殉職#凃明誠#林信吾#曹瑞傑#高大成#法醫#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5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