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檢方都不忍心!凃明誠生前悲鳴討水 曹瑞傑喚「先救學長」

記者 宋珮文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0:08

台南地檢署偵辦殺警案過程中,最不忍心的,是第3位員警抵達現場的密錄器,拍下2位員警臨死前,仍然奮力一博。當時凃明誠滿身血,遭割喉無法言語,想討水喝只能發出悲鳴。而身中38刀的曹瑞傑,一次次想坐起,卻反覆倒地,最後一刻還希望能先救對方。

圖/TVBS

 
救護車到場兩位員警躺在地上,痛得完全無法動彈,第三位抵達的陳姓員警,努力做著CPR,一次次壓著胸口,拼了命想救回兩人,上救護車時持續壓胸,但兩人傷勢太重,又是正中午時間大太陽曝曬,送醫後仍然回天乏術。

記者宋珮文:「殺警案發生之後,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員警,他的身上密錄器看到,凃明誠還有曹瑞傑身中多刀,等待救援。」

起訴書提到,陳姓員警的密錄器,清楚直擊兩位員警臨死前的呼喊,滿身是血的凃明誠,勉強從警車後座下車,手上拿著礦泉水卻體力不支倒地,凃明誠還一度口渴想討水喝,但遭到割喉失血過多,只能發出悲鳴聲,說不出話來。

 
圖/TVBS

台南地檢襄閱檢察官許嘉龍:「流血過多的情況下,然後因為又大熱天,可能會口渴,他(凃明誠)可能在那段期間,有要跟第三位到場員警討水喝。」

而陳姓員警抵達時,曹瑞傑已經身中38刀,卻還是用著堅強的意志力,一次次試圖坐起,卻又次次倒地,當下凃明誠陷入昏迷,曹瑞傑用盡最後一絲力氣,希望陳姓員警能夠先救學長凃明誠。

圖/TVBS

台南地檢襄閱檢察官許嘉龍:「陳姓警員當然是看到那場面之後,跑到馬路邊求救,但是有另外一名在場被殺的警員,有希望說,叫陳姓警員趕快回來救另外倒地的警員。」

記者vs.第三位陳姓員警(111.08.22):「是發不動嗎,對,你趕到的時候有看到什麼嗎?」

陳姓員警在案發當天下午,還有重返現場牽走警車,自己目睹同僚在最後一刻還奮力一搏,難過的不願多說一句,連檢察官偵辦時看到影像,都於心不忍了,實在難以想像親眼目睹兩位同仁痛苦掙扎的模樣,又震撼又無能為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警#割喉#救援#曹瑞傑#凃明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69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