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手狂領48次!「戴草帽」變裝操作ATM 反被警秒認出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1:43
陳男戴草帽操作ATM。(圖/TVBS)
陳男戴草帽操作ATM。(圖/TVBS)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多起詐騙案件,有2名詐騙車手共同合作,一名20多歲的陳姓男子時常「戴草帽」操作ATM,或是改戴鴨舌帽到超商進行操作,而另一名同夥也是20多歲的李姓男子則在超商外等待收水,被店員覺得很可疑,通報警方之後,員警積極介入調查,發現兩人詐騙行為屬實,在西區一處超商內將兩人逮捕歸案。

陳男進出48次超商操作ATM。(圖/TVBS)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日前接獲超商通報,陳男不斷進出超商操作ATM,並拍下匯款明細,又將多張明細丟在垃圾桶,讓超商店員發現陳男極為可疑,警方到場了解後,順利逮捕2名車手,並查扣金融卡9張、工作手機3支等證物,據警方了解,陳男還會戴草帽變裝,試圖掩人耳目,反而讓警方覺得更好認,而兩人總共在台中各大超商內提領了48次,提領金額達76萬元。

警方和超商店員聯手阻詐。(圖/TVBS)

過去詐騙集團利用郵局和銀行等金融機構進行交易,最近有不少轉為超商內的ATM為媒介詐騙,臺中市政府警局藉由「警銀聯阻防詐」計畫,加強與金融機構行員聯繫,建立共同阻詐防線,統計111年1月至8月份已攔阻427件,攔阻金額達2億3858萬餘元。

更多新聞:今日我最衰!騎士閃狗倒栽摔臭水溝 求救半小時無人理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表示,發生詐騙案件前2名為「ATM解除分期付款詐騙」及「假投資詐騙」,並提供以下建議供民眾參考: 
(一) 接獲陌生來電或境外來電(開頭有+)必須提高警覺,勿隨意提供個人資料或依照指示提款或轉帳。 
(二) 如接獲網購客服來電訂單有問題,應將電話掛斷後,主動撥打客服電話作確認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三) ATM只有「提款」跟「轉帳」功能,不能解除分期付款或退款。 
(四) 不要輕信社群「網友」所傳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自稱「穩賺不賠」、「高風險低報酬」的投資方案就是詐騙。 
(五) 投資應循正常管道,簡訊加LINE、網路投資有可能是詐騙。 
(六) 謊稱代操作或軟體投資股票穩定獲利就是有詐,代操作股票須經由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准的證券商、期貨業、投信投顧業方可辦理,未經許可經營股票代操者,依法可處五年以下徒刑,併科一百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車手#詐騙#超商#ATM#草帽#鴨舌帽#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065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