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有燈在閃?包棟遊客傻眼「客廳裝監視器」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30 20:28

台北一名女子,日前跟親友前往澎湖,入住一間包棟民宿,卻發現客廳裝了監視器,而且鏡頭還對著沙發,明明已經包棟,客廳等於是他們的私人空間,結果一舉一動還被監視,加上業者沒有提早告知,令他們覺得很沒隱私。

圖/TVBS

 
藍天白雲天空晴朗,光用看得就覺得格外美好,近來天氣炎熱,遊客抓緊時間趕緊前往離島玩水踏浪。

只不過台北一名女子,8月底跟親友一行8人前往澎湖遊玩,準備好好放鬆一下,期間他們入住一間包棟民宿,結果結束一整天行程回住處,就看到客廳明明沒開燈,天花板卻有燈不停閃爍,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監視器。

投訴者Kimmy:「你要拍我你總要讓我知道吧,你怎麼可以在,沒有讓我知道的狀況下,去做這件事呢。」

 
圖/TVBS

投訴者表示,事先就告知業者,入住期間不需要派員打掃房間,為的就是不想被人打擾。

殊不知客廳內竟有監視器,而且業者還沒有告知,加上監視器鏡頭直對沙發,等於在客廳的一舉一動全都被人監視。

投訴者Kimmy:「整棟包下來了,客廳就不對外開放了,怎麼還會叫公共空間。」

當下他們決定先拔掉監視器電源,清晨6點多卻被警報聲嚇醒,後來詢問才知道,民宿老闆擅自跑來查看監視器狀況,瞬間玩興全沒,最後決定提早結束行程返回台北,而他們共支付2萬7000元住宿費,事後業者同意退還9000元作為補償。

圖/TVBS

另外根據民宿管理辦法,其中有規定民宿經營者,不能設置妨害旅客隱私的設備,或是影響安寧的行為,投訴者不理解業者怎麼還強調是合法安裝,而其他遊客則認為。

其他遊客:「這樣子是各有利益各有保障,如果包棟的話他必須要把,監視器給關掉。」

 
截至截稿為止,民宿業者尚未做出回應。

遊客只希望民宿有裝監視器可以提早告知,才能選擇是否要預訂,而不是等到入住後才發現,因而壞了旅遊興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包棟#澎湖#民宿#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43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