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槓上張雅琴!廢死執行長反擊:一定有比殺人更好的辦法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6 13:30
林信吾殘忍殺警引起社會震驚悲憤。(圖/TVBS、翻攝自年代新聞YouTube)
林信吾殘忍殺警引起社會震驚悲憤。(圖/TVBS、翻攝自年代新聞YouTube)

台南殺警案引起全國震驚悲憤,嫌犯林信吾是否該判死刑掀起諸多討論,廢死聯盟則發出聲明表示,「無意增添家屬的心理負擔,對事件暫時不會回應」,同時也點名主播張雅琴,「不要製造假新聞」,沒想到卻引來本人重砲回擊,批評廢死聯盟「鼓吹殺人免死」 ,雙方因此槓上,而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對此再度回應。

更多新聞:殉職警二姊哭吼廢死下地獄!他拋「當事人決定」:最人權

 

殉職警凃明誠的姊姊悲憤哭吼,要廢死聯盟「滾去十八層地獄」。(圖/TVBS)

針對台南殺警案,廢死聯盟25日晚間發出聲明指出,針對所有的重大刑事案件發生,廢死聯盟和社會大眾同樣難過,強調不會再不了解全貌前貿然發言,更表示「我們可以想像家屬的憤怒情緒,也尊重他們的發言,但我們無意增添家屬的心理負擔,所以不會對此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殺警犯被逮現場突喊「要拍到署長」 前交警怒批:噁心

 
同時廢死聯盟也向媒體呼籲不要製造假新聞,並點名主播張雅琴,稱她在節目上提到「殺警免死劇本:盛傳廢死聯盟提出林信吾免死計畫」的內容毫無根據、完全是假新聞。對此,張雅琴也在臉書發文反擊,要求廢死聯盟不要霸凌死者家屬,批評廢死聯盟「鼓吹殺人免死」根本就是假道德,傷害台灣的公平正義。

張雅琴槓上廢死聯盟。(圖/翻攝自張雅琴臉書)

更多新聞:殉職警家屬轟「欺上瞞下」 明德外役監典獄長遭拔官

雙方攻防戰不相上下,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26日凌晨,也再度針對張雅琴的說法回應表示,廢死聯盟根本沒有針對林信吾案做評論,不解為何會有「廢死聯盟要以王信福救援大隊的模式救援林信吾」一說 ,反問「她的新聞,真在哪裡?」

再來林欣怡也強調,廢死聯盟從來不是鼓吹「殺人免死」,我們是反對死刑。我們和大家一樣痛恨犯罪,所以不會鼓吹大家,去殺人免死。面對雅琴質疑資金來源,她則表示,和其他NGO一樣,我們都有在網站上做捐款徵信。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反擊張雅琴。(圖/翻攝自林欣怡臉書)

最後林欣怡也重申立場,「 廢死聯盟反對殺人,無法接受殺人這樣的犯罪,不管理由為何;所以我們也反對國家殺人,不管理由為何。一定有其他比殺人更好的解決問題方法。」 

雙方你來我往,張雅琴26日上午又反諷廢死聯盟寫下,「呃……執行長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說沒有鼓勵『台灣殺人不會判死刑』~但你又反對死刑,然後又廢除死刑,請問:殺了人怎麼判死刑?要不,您就改名『不廢死聯盟』,大家就安心了」,更在留言區抨擊,「扯什麼死刑就是國家殺人~廢死聯盟在扯什麼?」
 
加《地球黃金線》好友!車圈話題不漏接、車款剖析最全面讓你秒變懂車達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殺警#林信吾#死刑#廢死聯盟#張雅琴#林欣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3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