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生門!外交官遭控「卡」台人領護照 吳釗燮曝:當事人曾盼「暫緩報案」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20:13

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遭投訴,拖延救援詐騙案受害民眾。外交部透過臉書聲明,PO出受害者求助的時間軸、還原過程,稱外交部有主動協助,反倒是受害當事人曾經盼外館先「暫緩報案」,部長吳釗燮強調,要捍衛基層同仁。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做為外交部長,我在這邊也必須要來捍衛我們基層同仁。」

外交部長吳釗燮態度嚴肅,前一天就柬埔寨事件喊話,要譴責詐騙集團,為的是網紅Bump救出的受困台人這指控。

受騙至杜拜林姓男子:「最後(駐杜拜辦事處)跟我說,那你只能自己想辦法,他真的有這樣跟我說。」

 
林姓男子去年10月到杜拜打工,落地後發現受騙證件護照都被扣走,12月底寄信給駐杜拜辦事處,想申請臨時護照卻沒消沒息,外館挨批救援零作為,吳釗燮光是站出來還不夠,再發聲明還原過程。

圖/TVBS

外交部表示去年12月收到林姓男子電郵,隔天駐杜拜辦事處回覆,請他可向警方報案,但當事人考量人身安全,請駐處先暫緩報案!接著29日林男盼駐處協助報案,駐處就聯絡駐地警察,31日林男自行脫困,駐處通知警方,也告知他護照申辦流程,3天後林男拿到駐警核發的,護照遺失報案證明,駐處則聯繫國內領務局進行身分確認和查核,11日聯繫林男辦理,當天就核發護照,這看來流程順暢,但跟林姓男子說的似乎有出入。

受騙至杜拜林姓男子:「我第一次打過去(給外交部),他說他會幫我報警,我說大概什麼時候警察會過來,他說可能馬上或是要等一下。」

和外交部隔空槓上,護照發放成了羅生門,最大癥結點就在要辦護照得「先報案」。

前外交官劉仕傑:「(申請補發護照)第一要有你當地的報案單,第二你可以透過你在台灣的家人,去申請近三個月的戶籍謄本,來就近跟台北這邊的領事事務局,來做一個申請的動作。」

圖/TVBS

個案狀況真相撲朔迷離,同時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發函「致在柬台灣同胞」,稱「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挨批趁機吃豆腐,詐騙人蛇案意外也成了兩岸較勁場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柬埔寨詐騙

#柬埔寨#台灣#中國#大陸#詐騙集團#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16

0.1207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