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和會槍殺館長案!二審槍手改判15年6月、主謀16年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0:42
館長2020年遭人開槍。(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館長2020年遭人開槍。(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2020年8月,館長陳之漢在自家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林口旗艦店前,遭竹聯幫寶和會成員劉丞浩連開三槍。館長當場倒地,幸好緊急送醫救治後保住了性命,去年新北地方法院判處槍手劉丞浩16年有期徒刑,而規劃槍擊案的寶和會幹部施俊吉則被18年6月。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16)日宣判,改判劉15年6月、施16年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你講話太嗆!深夜被堵「逼道歉」 男拒絕遭刀砍濺血

 

一審時,全案僅劉丞浩及施俊吉因涉入館長槍擊案而被判刑,寶和會長林修伯、副會長梁智勝則因指揮或參與犯罪組織,分別被判處1年至4年不等徒刑,林修伯強制工作3年。其餘7名被告則因參與寶和會組織犯罪、或因涉及綁架犯下「紅景天吸金案」而遭通緝的謝忠奇,5人被判處10月至8年6月不等徒刑、2人免訴。5名被判刑的被告中有2人被強制工作3年。

更多新聞:「嫩妹」騙七旬翁17萬投資 教他匯款時說:房屋裝修款

檢警追查,認定陳之漢因為經營健身事業並跨足其他商品買賣惹來殺機,遭人買凶襲擊。事發當日劉丞浩從台北市內湖搭車,到成吉思汗林口旗艦館埋伏171分鐘,見館長步出健身房後,便持制式手槍朝他頭部、身體連開3槍,陳之漢中彈倒地後,還由助理開直播,引發社會灌注。
 

更多新聞:孫生媽偷LV包包還辯「撿來的」 出庭喊:被關生不如死

劉丞浩犯案後直奔警局投案,聲稱是因為不滿館長指控他性騷擾,害他遭肉搜才犯案,但卻被檢警查出是寶和會在幕後精心策劃,另寶和會成員還在2018年級2019年涉及多起開槍事件,犯案模式都是指派槍手開槍,坐牢期間再由幫派組織按月支付安家費等模式分工。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林口#館長#槍擊案#寶和會#買凶殺人#竹聯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0

0.1790

0.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