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包小心!北市增21處科技執法 「機車瀑布」也入列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5:17
台北橋著名「機車瀑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橋著名「機車瀑布」。(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科技執法再擴大!包含鄭州、西寧北路口,將一口氣啟用20處「多功能科技執法」。連以「機車瀑布」聞名的台北橋下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也在此範圍內;有議員就質疑,機車族在上班塞車狀況下,如何選擇車道?一旦變換車道就要吃上科技執法罰單,要求20處路段標線、標誌同步改善檢討。對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則表示,上路前研議配套措施,預計9月底會建置完成。

台北現行科技執法有13處路段。(圖/TVBS)

 
台北市目前有13處路段科技執法,取締樣態多為區間測速、違停偵測,僅鄭州路西寧北路口1處實施多功能科技執法。今(2022)年將新增21處科技執法,台北榮總取締違規停車,其中,20處路段則將在9月增設多功能科技執法,包含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民權西路延平北路口、民權西路承德路口等,取締項目3項以上,最高達8項。

更多新聞:酒駕「撞死工人」移審後續押!炫富女哭求原諒:每晚夢見車禍

對此,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就直言,用路人行經鄭州路與西寧北路口執法相關路段,一路上標誌超過10個過於複雜,尤其變換車道非常容易踩到科技執法「陷阱」,例如該路段免兩段式左轉卻又有待轉區,騎士切到待轉區後導致變換車道,結果被開罰,若處理不當,後續爭議罰單恐會處理不完。

 
機車騎士需要在許多路段進行「待轉」。(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柬埔寨「行事曆」震撼網!網美回台淚訴:我沒有那麼堅強

即將上路的民權西路跟延平北路口取締7項,包含車不停讓行人、闖紅燈、不依號誌行駛、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跨越雙白線、轉彎未依規定行駛、汽車行駛機車道。對此,北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長涂國卿舉例,鄭州路與西寧北路科技執法確實有收申訴,坦言目前牌面讓民眾來不及反應,將再做牌面提醒。而台北橋下橋車流量相當大,正在研議人行道縮減及車道布設。他也承諾改善後才會執法,20處多功能科技執法9月底建置完成,上路前研議配套措施,經擴大宣導後於年底前啟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橋#機車瀑布#機車#待轉#科技執法#台北市#多功能科技執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13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