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鬆賺月收10萬」! 女臉書求職遭囚1個月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13:20

持續追蹤這起詐騙集團囚禁的案件!警方調查,兩名被害人會上當,都是因為錢的關係,21歲的被害女子,在臉書社團找工作,看到月收10萬、工時短,一時心動,從苗栗北上到台北面試,結果遭到囚禁;而另一名47歲的被害男子,則是因為欠銀行錢,透過朋友找借貸公司,結果同樣遭到軟禁,兩人都被控制行動超過一個月。

圖/TVBS

 
記者吳欣晏:「當時警方盤查的時候,兩名被害人在車內神色詭異,甚至女子的身上有傷痕,一查之下才發現他是失蹤人口,這個時候女子坦承她遭到囚禁,請員警幫幫忙,因此這兩人才被帶回派出所。」

只見走進派出所時,兩名被害人來看起來有點恍神,畢竟遭到囚禁施暴約一個月,好不容易遇到警察救援,終於脫離苦海,而他們當初會上當,都是為了錢。

圖/TVBS

警方調查,21歲的羅姓女子是苗栗人,為了找工作,到臉書求職,發現有公司在找正職人員,月收10萬、工時短,結果北上到台北市旅館面試,就遭到囚禁。至於47歲的陳姓男子,是做工地工程,欠銀行一大筆錢,透過朋友介紹找借貸公司,結果這一去,同樣被軟禁,兩人就這樣被控制行動超過一個月。
 

員警:「出來出來,進去進去。」

大批警方破門攻堅,從旅館把人救出,而這些也全是被詐騙集團控制行動的被害人,近幾個月,類似這樣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很多人都是透過像這樣的臉書社團找工作,貼文者都會附上像是一大把鈔票,或是獲利賺錢的截圖,證明錢真的很好賺,以此獲取信任。

圖/TVBS

發言人:「(求職)最大的一個陷阱,就是他們只有給一個社群帳號,可能連手機都不留,面試的地點不是公司的地點,譬如說約在這種速食店,或者是第二個,要求晚上面試,可能就要有一個警訊。」

也就是說,沒有簡單的工作,能輕鬆賺取高薪,專家也提醒,像面試就要交出所有證件正本,又或是還沒錄取,就要求提供帳戶,通通都要提高警覺,想賺錢得透過自己腳踏實地,否則就會容易變成詐騙集團鎖定的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詐騙集團#詐騙#囚禁#臉書社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0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