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列「台獨頑固份子」 柯志恩:陸方過度解讀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5 14:11
柯志恩遭國台辦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TVBS)
柯志恩遭國台辦列為台獨頑固份子。(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觸怒中共當局,實彈軍演外,國台辦針對台灣4家企業、基金會進行封殺,其中,被列為台獨頑固份子的「台灣民主基金會」,其政黨代表,還包括國民黨立委陳以信、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等於2人皆遭陸方歸納為台獨人士。對此。柯志恩回應,這是陸方的過度解讀,「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
 

台灣多家企業被列入黑名單。(圖/TVBS)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日針對「台獨頑固份子」有關的台灣企業、基金會做封殺。光寶集團旗下的天亮醫療、天衛星科技,因員工參加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董事長的國合會活動遭到封殺,另外,凌網科技、宣德能源也因曾經捐款,被劃進制裁名單內。
 
陳以信、吳釗燮。(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隸屬外交部的2基金會,「台灣民主基金會」、「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也被馬曉光指出,打著民主的旗幟,實際從事台獨分裂活動,破壞一個中國的原則。而台灣民主基金會除了董事會高層吳釗燮、立法院長游錫堃,政黨代表有民進黨的羅致政、林飛帆,以及國民黨的陳以信、柯志恩,等同於柯志恩也被列入國台辦所歸類「台獨頑固份子」的黑名單中。
 
對此,柯志恩回應,是中國大陸過度解讀,「我們不是台獨頑固份子,我們是民主的頑固份子」,柯志恩也向陸方喊話,不要出現過激反應,尤其不應該以軍事手段來威脅台海安全,並要執政黨做好可預期之經濟制裁的萬全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2022九合一大選#高雄市選戰#高雄市#柯志恩#國民黨#裴洛西#共軍軍演#台獨頑固份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8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