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毒家庭號台南楊繡惠黎明詩 高大成食物中毒Burkholderia gladioli米酵菌酸粿條
  • 搜尋:

    共軍軍演 結果共78筆

  • 聽「軍」一席話共軍軍演異常在哪?國安局長「習近平維權」說 掀論戰

    中共解放軍在九月進行的大規模演習,如今不只國防部長,連國安局長蔡明彥,也在立法院備詢時,認定「有異常」!蔡明彥的說法是,動員規模比以往同一個時間龐大,飛彈試射數量也明顯增加,而原因是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為了整頓火箭軍,所以才透過軍事演習,加強他對軍隊的控制。但不少長年研究共軍的學者專家,都認為這論點,太過牽強。
    2023/10/05 22:39
  • 中共軍演!蔣萬安仍要赴上海 綠議員轟北市府:怎不去嗆共產黨

    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宣布將率團赴上海出席雙城論壇,遭綠營抨擊在共軍軍演之際此舉是自我矮化,北市府發言人殷瑋回嗆稱是「為反而反」、「逢陸必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20)日嗆殷瑋「拿出嗆議員的氣魄,去嗆中國共產黨」,質疑蔣才宣布出席,共軍就軍演,甚至北市府至今仍未掌握上海方會有哪些人,「這又算哪門子的地位對等?」;簡也批評,蔣萬安拿蔣家第四代的身份去給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大內宣,徹徹底底就是個兒皇帝?
    2023/08/20 12:45
  • 想闖恆春外海24海浬被我驅離 共艦反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中共解放軍於今(24)日8時起至4月30日18時止,在南海進行軍事訓練,此次南海演習前後長達38天,引發各界關注。共軍軍演首日,我恆春外海24海浬鄰接區就發生一起驚險狀況,一早共軍056A護衛艦「銅仁號」從我恆春外海通過,試圖闖入24海浬內,被我海軍巡防艦廣播驅離,共軍竟回嗆「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對此,海軍表示,台灣周邊共艦動態均全程掌握、監控,針對海上各項狀況,均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有效適切應處。
    2023/03/24 14:17
  • 共軍無預警對台周邊軍演!命理師揭「驚人國運籤」 攻台機率曝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昨(8)日深夜無預警宣布,將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多兵種聯合戰備警巡和實戰化演練。而「感應占卜師」王妙坤日前才向觀音佛祖祈求指示,抽出今(2023)年的國運籤,並分析今年中國攻台機率。
    2023/01/09 10:58
  • 普欽認占領4區局勢艱困 與白俄、共軍軍演強調未被孤立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表揚烏克蘭併吞四區的親俄領袖,卻也罕見坦言,這四個地方現在局勢艱困,並放話要加強監管揪出所有間諜。俄羅斯先前才宣布,和白俄舉行聯合軍演,今天(21日)起也將一連6天,與大陸在海上聯合演習,強調自己沒被孤立。不過俄羅斯內部仍不平靜,一條輸歐的天然氣管發生大爆炸,還釀成3人死亡。
    2022/12/21 22:14
  • 布林肯示警大陸加強對台施壓 強調美堅持和平解決歧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說,中國已決定不再接受台灣局勢現狀,並開始對台加強施壓,包括可能使用武力實現目標,而美方數十年來都堅持「必須以和平方式處理和解決這些歧見」。
    2022/10/27 10:23
  • 又來了!28共機、共艦擾台 蘇愷30戰機飛過台海中線

    共軍軍演頻頻跨越「海峽中線」,國防部晚間證實,截至今(14)日傍晚5點,偵獲中共派出23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持續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一架「蘇愷30」戰機越過台海中線。
    2022/10/14 20:51
  • 機戰未來!「無人機」恐成台海攻防新戰場 兩款國造干擾設備緊急上陣

    近期中共使用大量無人機侵擾我方,根據我們的記者掌握,其實早在環台軍演期間,共軍就已動用大量無人機,飛到國軍軍艦上空挑釁,而國防部最近才開始緊急調派相關干擾設備到前線,我們的採訪團隊也直擊其中一款干擾槍,是如何運作。
    2022/09/06 22:49
  • 月內第四次!美政要團訪台挺盟友 共軍福建實彈軍演

    從8月2號到今天,短短25天,已經有4組美國政要率團訪問台灣。最新一團是25號深夜,搭乘美軍專機從菲律賓抵達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布蕾波恩所率領的訪問團。儘管美國訪問團在台灣的停留時間,幾乎都沒有超過50小時,但在當前解放軍持續透過大規模軍演,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情況下,反制意味十足。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24號晚上與中國海協會會長張志軍會面時,雖然當面表達對共軍軍演的反對態度,但張志軍卻堅稱軍演是「正義之舉」,似乎暗示在當前美中激烈競爭下,兩岸間劍拔弩張的態勢,短期難平息。
    2022/08/26 19:56
  • 夏立言會張志軍談反軍演 蔣萬安:就是要直接表達不滿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出訪中國大陸,昨(24)日晚間更與海協會長張志軍餐敘,夏立言表示,此舉是為了傳達台灣民眾對共軍軍演的不滿與憂慮,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25)日受訪指出,就是要直接清楚地表達台灣民眾對於中共軍演的不滿,才是真正務實、有意義的溝通。
    2022/08/25 12:12
  • 中共飛彈落入日本近海 專家:警告不要干預台灣問題

    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近日表示,共軍進行演習時,發射的彈道飛彈有數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中方藉此傳遞若日本干預台灣問題,自衛隊和駐日美軍基地也會成為打擊對象。
    2022/08/24 16:09
  • 共軍軍演造謠「中國要從台灣撤僑」 屏東男下場曝光

    中共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40歲劉姓男子在PTT傳謠「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屏東地院潮州簡易庭11日裁定處新台幣2000元罰鍰,全案可抗告。
    2022/08/19 22:12
  • 共軍再發航行警告 渤海、南海等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據中國海事局官網,唐山海事局昨天下午發布航行警告,今起至25日在渤海部分海域進行實彈射擊,禁止駛入。與此同時,共軍也在南海、黃海等海域展開實彈射擊活動。
    2022/08/19 14:13
  • 共軍軍演結束後新常態? 3天27架共機、18艘共艦仍越中線

    共軍結束圍台軍演後,似乎想藉由現況打破長久以來海峽中線的默契,因此過去三天,總共有27架次的共機以及18艘次的共艦,穿越中線。對此專家認為我軍似乎只能透過密集巡邏提前在海空域卡位,若未來美艦穿越台海,也建議沿著中線以西,等於是靠中國大陸那一片來接球反制!
    2022/08/14 13:34
  • 近期這兩大原因...導致民眾「焦慮度」提升...難入眠... 醫:心理壓力大!

    最近又是新冠疫情、又是共軍軍演,讓不少人說「心好累」,甚至感覺到「有些焦慮」。醫師提醒,當體內壓力性荷爾蒙就會升高,焦慮度提高,會無法好好好睡覺,最好試試看中斷思考、轉換心情、改變生活狀態,擺脫焦慮。
    2022/08/13 22:37
  • 辛苦了!籌備天雷軍演2周沒回家 4歲子送慰勞爸爸卡片

    天雷操演再次重砲登場,為了演習完美呈現,這段期間國軍弟不辭辛勞,兩個多禮拜沒有回家,因此演習一結束,軍方安排與家人見面,一名下士的4歲兒子,特別準備慰勞卡片,一家四口團聚,人在軍營的爸爸充滿感謝;也有曾是金門砲兵的爸爸,見證兒子第一次實彈射擊,給予國軍正面肯定。
    2022/08/11 15:31
  • 共軍結束環台軍演後將「常態化」 學者:尚非戰爭前奏

    共軍近日在台灣周邊展開軍事演習,對外宣布完成任務後換「常態」戰備警巡上場。美國學者認為,北京當前反應是針對裴洛西訪台,並非戰爭前奏,但未來5到10年風險可能增高。
    2022/08/11 13:10
  • 敏感!共軍頻軍演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藍青年連署籲「停止」

    正值共軍軍演武嚇台灣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要出訪大陸,卻引發黨內高度爭議!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及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就號召青年議員及參選人們,共同連署要求黨中央要聆聽民意,呼籲「停止出訪」!
    2022/08/10 14:02
  • 外交部五點聲明譴責共軍挑釁 外媒關注

    共軍軍演還沒結束,甚至還繼續延長,對此外交部召開國際記者會,吸引台灣媒體50多家,而外媒也有至少20家出席,強調台灣的主張,還有5點聲明,部長吳釗燮也提到,軍演是無理取鬧,以裴洛西議長訪台為由,只是一個藉口,因為共軍的軍演計畫看起來就是已經籌備許久,頻頻騷擾跨越台海中線,刻意想把台海內海化,這絕對不容許的事情。
    2022/08/09 18:35
  • 找掩護!空襲警報若響 前空軍副司令曝「避難時間僅約5分鐘」

    共軍軍演時有飛彈飛越台灣上空,不少人質疑為何沒發防空警報。事實上,國軍的雷達系統可以在飛彈發射當下「立即」偵測出彈道路徑和彈著點;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若符合警報標準,發布後民眾只有約5分鐘的反應時間可以避難。
    2022/08/09 13:10
  • 共軍軍演後天雷操演登場38門 155榴彈砲齊對海射擊

    國軍今年度的天雷操演,今天上午在屏東枋山的海邊登場,由於幾天前,共軍對台演習才剛結束,因此今天的火砲射擊,特別引發外界關注,38門的155榴彈砲對海射擊,儘管一度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整體演習準時50分鐘以內完成。
    2022/08/09 13:06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共軍「圍台軍演」 TVBS獨家專訪前參謀總長

    共軍軍演之際,曾受總統蔡英文拔擢的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接受TVBS專訪,他直言這回美方就現實考量軍演沒太大作為,未來台灣要更加謹慎,安全還是靠自己,但過去他倡議「不對稱作戰」,被質疑面對共軍「包圍式」無作用,他說這是用在真正戰場時,而不是打心理戰時。
    2022/08/08 18:54
  • 沒海峽中線! 國軍坦承:時空遭壓縮、不退縮

    這回共軍軍演,國防部臨時開記者會!承認海峽中線被突破,造成我方反應時間更短,訓練空間也被壓縮,外界質疑,對岸發射彈道飛彈沒即時公布,是否與國安單位不同調,軍方澄清,彈著點在外海,才沒公布,而網路共軍目視台灣海岸線、中央山脈影片,是假訊息,也嚴正抗議共軍規劃的二、三、六禁航區,部分涵蓋我國臨海,違反聯合國海洋公約。
    2022/08/08 18:22
  • 憂共軍軍演擦槍走火? 6成台灣民眾嘸咧驚

    共軍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動作不斷,台海局勢提高到紅色警戒,就連新加坡的前外交部長也透露,裴洛西來台當晚,美中都做了開戰的準備,但根據中華民意研究協會民調顯示,高達6成的台灣民眾,根本不怕兩岸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8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