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百萬投資海水淡化!翁稱「去酒店談生意」 警反問這句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8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8 16:34
員警趕到銀行勸說男子。(圖/TVBS)
員警趕到銀行勸說男子。(圖/TVBS)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71歲的吳姓老翁日前聽信一名在香港認識的「朋友」,投資「海水淡化工程」有利可圖,要他提領200萬元現金到台北市交付,老翁信以為真,跑到銀行去提款,行員擔心他被詐騙,緊急通知警方到場,但老翁卻完全不聽勸,還說自己曾經去過和對方到酒店、飯店談生意,員警反問他「有沒有去過對方公司」,老翁才驚覺從未看過該公司營運狀況,這才終於不再堅持領出老本。

警方向他說明有很多類似的詐騙案件。(圖/TVBS)

 
更多新聞:雞蛋很珍貴!詐欺通緝犯遭逮 頻叮嚀警:不要打破我的蛋

吳姓老翁於前(26)日上午跑到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上的銀行,表示要領出200萬元現金,行員擔心他遇到詐騙,趕緊通報轄區員警,正好警方當時就在附近巡邏,才剛逮到一名通緝犯就接到銀行通報,緊急到場去勸說老翁,警方表示他們有很碰過很多類似的投資詐騙案件,被害人堅持領錢後對方就消失,只好又到派出所報案,要吳姓老翁真的不要上當。


更多新聞:強索3千萬!派小弟「肉身」擋砂石車 天道盟11人遭逮
 

但是吳翁卻說這是「海水淡化工程」,有利可圖,也曾經和對方一起去「酒店、飯店談過生意」,員警又反問「有沒有看過對方公司」、「如果是一個大工程,幹嘛要總經理大費周章找散戶?」、「海水淡化太籠統了,你有看過他們公司嗎?」、「如果都那麼好賺,他們幹嘛不也找我」,員警看吳翁有些動搖,又趕緊打給他的女兒,要家人一起幫忙勸說,這時吳翁才終於放棄他的「堅持」,不接對方電話,也不再要求領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香港#新北市#淡水#警方#勸說#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11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