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跑山獸輕裝迅速快搜 馬崙溪尋獲失蹤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廖文漢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0:28

跑山獸羅培德昨天晚上加入搜救行,輕裝迅速快搜,發現失蹤的粘姓男子,趴在溪中斷氣,先替他綁上繩索固定,和消防隊研議後送計畫,可能需要申請直升機支援。跑山獸前幾天自己去爬山,回來之後研究馬崙山路線,和粘姓男子的登山習慣,因為沒有人看到他下山,加上手機定位,他研判並未下山,往白姑大山方向搜尋,真的找到人。

圖/TVBS

 
跑山獸下山了,身上帶著刮傷說,沒關係。

跑山獸羅培德夫妻:「你受傷了嗎,對,我想因為搜尋的時候受傷了。」

他18日晚上加入協尋,19日接近中午,在溪水中看到藍色包包卡在大石頭之間,粘姓男子趴在水中,早已斷氣,替他綁繩索固定。

 
跑山獸羅培德太太:「先把他固定,(怕如果下雨或怎樣),對,對。」

這個地點在馬崙山三角點的另一頭,馬崙溪的溪谷。

一般攀登馬崙山,登頂之後原路折返下山。不過他被發現的地方,在三角點的另一邊,往白姑大山的方向。

他說這段很難走,幾乎不可能。

圖/TVBS

跑山獸羅培德夫妻:「要怎麼抵達失蹤處,不可能,他說不可能,那是不可能的,我昨天擬定救援計畫,今天照著計畫走,就發現他人在那裡。」

救難人員也出動空拍機協尋,在山林峭壁中尋找蹤跡,林木間有沒有線索,有沒有異常蹤跡,不過並未發現。救難人員一開始,在步道30公尺範圍左右搜尋。

也預計下一步往白姑大山方向找,跑山獸加入搜救之後,得知下山途中沒有人遇到過粘姓男子,加上他的手機定位,判斷他沒有下山。
 

就往白姑大山方向找去。他帶繩索輕裝,迅速快搜。

跑山獸羅培德夫妻:「他哪裡受傷了,我不知道,他不知道,他有可能掉下去,他那時候是在水裡的,或許是溺斃,(他說他有可能掉下去),我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就在水裡面也不確定甚麼時候)。」

圖/TVBS

馬崙山標高2305米,單程約7公里,爬升高度1250公尺,路徑明顯,以粘姓男子的經驗和體力,固定路線中出狀況機會不大,跑山獸說山頂附近,路徑較不明顯,山友可能走錯路,又想著找水源,失足墜落,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崙溪#跑山獸#搜救#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2505

0.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