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借460元!自稱「常客」降戒心 店家受騙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20:10

台北市一名男子,似乎永遠沒帶鑰匙出門,四處借錢開鎖!警方調查,他是一名詐欺慣犯,隨機尋找店家下手,每次都自稱是常客,只借4百多元,由於金額不大,不少人願意幫忙,事後才知道受騙。

圖/TVBS

 
急忙把車停在馬路中央,著急跑到店內找員工,才沒說幾句拿了500元鈔票轉頭就走,原來他有急事和店家借錢,但在這之後卻沒回來。

受害店家:「他一開始就先講說我是你的常客喔,錢沒帶然後他現在要開鎖,可不可以借我460,他還故意講460塊,他不是講一個整數。」

一聽到對方自稱是常客,員工也因此降低戒心,就是因為金額不大,不少人願意伸出援手,在台北市至少有6間店受害。

 
受害店家:「比較特別的是說,他摩托車就停在門口,那口罩還可以拿下來,藉此完全降低你的戒心。」

圖/TVBS

完全沒遮車牌也沒遮住臉,這名騎士似乎不擔心會被警方鎖定,大膽行為取信被害人,在雙北市四處亂槍打鳥。

記者江昀蔓:「這名嫌犯每次說法都一樣,都說他沒有帶鑰匙也沒帶錢包,需要460元借錢開鎖,而一般開鎖大約3百到5百元,他疑似先調查過,報了一個公道價。」

警方調查35歲黃姓男子是詐欺慣犯,早在4年前就在新北市用一模一樣的手法犯案,今年再度重操舊業,轉往士林北投關渡一帶下手,但因為詐騙金額不高,不少店家選擇姑息。

圖/TVBS

只用一句我是常客四處詐騙,一而再濫用大家的同理心,恐怕店家之後都不敢再隨便借錢,也牽連到真的需要幫助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常客#戒心#受騙#開鎖#借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91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