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閘門掉落重擊女工人頭部亡 竟是同居人移走支架釀禍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8:07
女工人遭閘門重擊頭部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女工人遭閘門重擊頭部死亡。(圖/TVBS資料畫面)

2018年5月台北捷運松山機場站進行「捷運場站防洪設備維修保養工作」,找來3名包商工人到場施工,但過程中約1000公斤的防洪閘門突然掉了下來,當場砸中馮姓女子頭部死亡,而她的同居人李姓男子則是腿部受傷。事後檢方查出,會發生意外是因為李男將木頭支架抽走,結果閘門落下害命,李男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一、二審均判遭刑9月,全案上訴最高法院,於今(19)日駁回確定。

捷運防洪閘門維護出意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FOREVER 21撤出台灣仍欠税413萬 執行署追債清償

判決書指出,2018年5月29日凌晨,李姓男子與馮姓女子一起到台北市捷運松山機場站2號出口,進行液壓防洪閘門的保養維護,而該防洪閘門是以馬達控制液壓系統,驅動5支油壓缸柱支撐防洪閘門,可控制其升降,液壓管路為串接式設計,如果拆卸其中1段油壓管,整體液壓油便會洩漏造成液壓系統失效而失去支撐作用。

閘門因支撐力不夠墜落。(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易燃物品多!汐止資源回收場起火狂冒大量濃煙 民眾嚇壞
 

李姓男子在施工過程中,卻沒有按照規定,使用正確的支撐器具防止防洪閘門倒下,馮女則是用木頭來支撐,維修期間李男還曾經將馮女所放置的木頭支撐柱移走後,後續也沒有放回原處,結果防洪閘門液壓系統失效而落下,重壓馮女的頭部,導致她左顱額部破裂凹陷骨折死亡,而李男則是被壓傷大腿。

更多新聞:不只連靜雯!還有19人遭騙2500萬 刑事局揭密詐騙手法

審理期間,李男曾矢口否認有何過失致死或職業安全衛生法第40條第1項犯行,強調自己雖然有移動過該木頭支撐柱,但應該要由馮女負責放回原位,而他和馮女是同居關係,公司已經賣給馮女並辦理負責人變更登記。但法官根據多位證人的說詞,認為李男是該公司的實際負責人,應採取確保安全衛生設備或措施,預防閘門倒下時,可能導致工作者的生命、身體受損害。李男一、二審均被依過失致死罪判刑9月,全案上訴三審,最高法院也駁回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意外#台北市#捷運#安全#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06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