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誆來台自由打工!非法仲介收17萬代辦費 主嫌50萬交保

記者 李潔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4:07

移民署和新北市勞工局,破獲北台灣最大「非法仲介集團」!主嫌魏姓男子,成立空殼公司,申請移工來台,暗示他們可以自由打工,領多一點,卻藉機收取高額代辦費,有移工不僅居留證被扣留,還被威脅要通報失聯,被迫簽下切結書。

圖/TVBS

 
移民官vs.魏姓主嫌:「坐!」

黑衣男,原本把自己反鎖在社區公廁,沒想到移民署和警方持搜索票上門,把他逮個正著。

移民官:「這兩位是房東喔。」

 
圖/TVBS

他是37歲魏姓主嫌,之前就有非法仲介營利紀錄,3年前成立空殼公司,以雇主名義申請移工來台,藉機收取高額代辦費,要這些移工從事非法工作。

移民官:「看印章是多少個,好,全部嗎?」

移民署連同新北勞工局,破獲北台灣最大非法仲介集團,犯案地點聚焦台北市內湖、新北市樹林以及桃園龜山,共31間企業社涉案,不僅扣留移工的印章、護照,還遲遲不肯交付居留證,當中有些人極力爭取拿回證件,卻被威脅要通報他們失聯,脅迫簽下「切結書」,後來有兩名移工忍不住報案求救,才揭發仲介誇張行徑!指控一般來台工作代辦費兩萬元,每個月服務費1500到1800元,但魏姓主嫌為首的仲介集團,卻暗示他們做「流浪工人」自由在外打工,看似無拘無束,但代辦費高達17萬,每月服務費7000元,讓不少移工吃不消。

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隊副隊長江銘隆:「全案依違反詐欺背信偽造文書,及非法仲介營利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圖/TVBS

以為來台能有穩定收入,卻遇到不肖仲介,還沒賺到錢先被削一筆,要是真的非法打工,後續也將被列為犯案對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移工#仲介#非法仲介#自由打工#代辦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171

0.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