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水喪命!男疑撞岩壁昏厥 3小時後尋獲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21:22

新竹縣一天內發生兩起溪水溺斃事件!10日上午,一名59歲的男子到尖石比麟瀑布玩跳水,疑似撞到岩壁昏過去,整個人一路漂到下游,被人發現時已經死亡,另外,五峰鄉站立岩下游,一名31歲的男子和朋友溯溪,腳不小心卡進石縫,因當時溪水湍急,不幸溺斃。

圖/TVBS

 
搜救人員:「一、二、三,一、二、三。」

好幾名消防員泡在溪水中,拉著繩索使盡全身力量用力拉,但岩石濕滑再加上溪水湍急很難找到施力點,拉了老半天還是沒有動靜,原來是是有人卡在水底。

基隆一名31歲的葛姓男子,10日下午跟6名朋友相約到新竹溯溪,一行人順著溪流往下,經過站立岩下游100公尺處,葛姓男子腳不小心卡進石縫,整個人跌進溪水裡溺斃。

 
消防隊獲報潛入溪水找人,發現男子被卡住的位置很深,水量又大,增加救援難度,就算趴在石頭上,單靠一人的力量也無法將人拉上岸,救援過程花了3個多小時,男子被拉出來時早已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縣消防二大隊教官徐笠文:「用人力拖拉的方式讓一個人接觸到大體,再用繩索圍住大體的腋下,上方有五個人,一起把他拖拉上來。」

其實當天早上也發生類似溺斃事件,位在新竹尖石比麟瀑布,一名從台中來的魏姓男子和朋友一起玩跳溪,疑似跳的過程撞到岩石,整個人昏過去一路往下游漂,被釣客發現3小時後才找到遺體。

竹縣消防二大隊教官徐笠文:「距離跳水點下方約100公尺處,在一個大的石縫下方,由我們的隊員探索到大體。」

圖/TVBS

日前新竹縣府才公布15處危險水域包含,北埔冷泉,內灣大橋,新月沙灣等熱門景點,提醒民眾暑假到溪邊玩水消暑,要注意安全,別讓憾事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跳水#溺斃#溪水#新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145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