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屋內錢被偷光留指紋 14年後嫌犯現身遭判無罪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7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7 20:20

彰化一起14年前的竊盜案,只採集到一枚嫌疑人的指紋,過了這麼久,嫌疑人因涉及其他案件現身,檢方認為事發地偏僻,加上指紋位在門閂上,依竊盜罪將人起訴,不過法院卻認為指紋在屋外,罪證不足判無罪,讓屋主快氣炸。

圖/TVBS

 
彰化這一間1樓民宅14年前,屋內財物通通被偷走,如今終於抓到嫌疑犯,但法官卻判無罪,讓屋主好生氣。

被害屋主林先生:「法官都沒有辦法去想像說我整個屋子,連門都把我拆掉的那種場景就對了。」

屋主表示當年小偷打破窗戶,偷走2千元還有一扇鋁門,他發現後馬上報警,警方到場只有採集到陌生人的指紋,加上沒有監視器根本抓不到人,過了13年終於指紋匹配到涉及其他案件的嫌犯,檢方依重竊盜罪起訴,但法官卻判無罪。

 
圖/TVBS

彰化地檢署襄閱檢察官葉建成:「檢察官認為被告採到指紋的位置,距離馬路有相當遠的距離,不太可能是偶然去碰觸到的。」

檢察官認為事發地在山區非常偏僻,沒有人會特別經過,加上指紋是位在鐵門的門閂上,研判不容易留下指紋,所以認為嫌犯涉有重嫌才依竊盜罪起訴。

律師廖國竣:「如果要判他有竊盜罪,必須有相關的證據。」

圖/TVBS

而法官判無罪,有律師指出是合理判決,因為沒有關鍵性證據,加上指紋是出現在屋外沒有任何物證,可以證明嫌犯曾進到屋內偷竊,而嫌犯稱是到偏僻處要交易毒品,法院採信判無罪,地檢署跟法院看法不同,檢方全案再上訴遭駁回,無罪定讞,留了14年唯一線索的指紋沒用,偷竊案件成了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罪#竊盜案#指紋#起訴#嫌疑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9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