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噴農藥除蟲沒清場!4歲童中毒喪命 業者「有告知撤5天」屋主打臉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5 19:22

高雄有住戶因為系統家具有蛀蟲,請裝潢公司找人來除蟲,業者以農藥「磷化鋁」燻蒸,結果隔天一家四口出現胸悶嘔吐就醫,其中4歲小女童多重器官壞死不治,這名除蟲業者,檢警調查他沒有農藥磷化鋁使用執照,被檢方以過失致死罪起訴,至於有沒有告知噴藥後要撤離幾天,業者和女童父親各說各話。

圖/TVBS

 
四歲的劉小妹學會穿襪子,騎單車還會溜生日切泡芙蛋糕,她笑得多靦腆,跟爸爸媽媽還有姐姐,一家四口多幸福,但就在去年10月,除蟲業者到府噴藥後,隔天女童中毒不治,來不及長大。

當事屋主劉先生(經變音處理):「換一個大的環境,然後想說重新裝潢,讓小朋友能開開心心的在這邊生活,遇到這種無良的廠商,然後...到現在判決(起訴)出來的時候,還在推卸責任。」

劉先生忍不住哽咽,去年10月家中裝潢被蛀蟲咬爛,他透過裝潢公司請除蟲業者到府噴藥,業者以燻蒸方式在主臥室客廳書房的裝潢,放置農藥磷化鋁,屋主一家四口沒清場搬離在家過夜,隔天出現疼痛胸悶嘔吐,四歲小女兒吸入過量毒氣,搶救後宣告不治。

 
當事屋主劉先生(經變音處理):「他施作的東西是用了農藥,或是施作的方式,他都沒有說明。」

圖/TVBS

林姓除蟲業者:「我給你選擇嘛,要嘛拆掉,要嘛用傳統式的打藥,第三種第三個就是用這個燻蒸的方式,就讓屋主去選他要哪一種。」

檢警介入調查發現林姓男子,並沒有農藥磷化鋁使用執照,卻拿到府除蟲,被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林姓除蟲業者:「離開的時候都會講說最少5天不要住人,(你有跟他們明確這樣講),對,(不要住在那裡),對,但是你們要住的話,自己要去評(估)因為這個都有風險。」

當事屋主劉先生(經變音處理):「他完全都沒有告訴我們,這個農藥是有毒性會有毒害的,然後我們不能住在裡面。」

圖/TVBS

有沒有明確告知除蟲後得撤離,雙方各說各話但確定的是,除蟲業者沒有磷化鋁代噴使用執照,是否使用過量導致屋主一家吸入毒氣,他被提起公訴但男子說他會上訴,不認為女童的死是他導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農藥#磷化鋁#女童#胸悶#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40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