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歲失智婦抽中國民法官 家屬婉拒遭地院再三糾纏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17:23
國民法官將在明年上路。(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國民法官將在明年上路。(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桃園一名101歲張姓老婦住進照護中心3年,因為重度失智、無法言語長期臥病在床,地院去年通知老婦抽中國民法官資格,家屬接獲通知立刻回覆地院張姓老婦無法擔任。結果今年又收到2次通知,讓家屬直呼離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怒批,「要錢沒不手軟,做事沒半項,國人對司法改革的信任,恐怕是毀在他們自己手裡」。

王鴻薇指出,一名101歲因重度失智住在安養機中心的張姓老婦,從去年至今連續三次收到桃園地方法院通知被抽到擔任國民法官,張婦的女兒除以掛號信函通知法院母親狀況,也曾打電話到法院想反映母親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去擔任國民法官,卻未獲任何回應,任誰看了都離譜。她怒批「堅持這樣的失智症長者就任國民法官,更無視家屬多次反應,這是在羞辱他們嗎?」

 

更多新聞:太離譜!國民法官抽中百歲人瑞 反應竟無效

桃園一名張姓婦人101歲收到擔任國民法官的通知,反應自身狀況不許可,卻還是再收到通知。 (圖/TVBS)

王鴻薇提到,去年宣傳費編列一億多預算的國民法官,被朝野齊批浮報預算,光是打造國民法官法庭的經費預估9771萬2千元,模擬法庭、教育訓練及相關活動推動等經費估1億150萬元,媒體政策及業務宣導費則為6400萬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圖/TVBS資料畫面)

王鴻薇表示,實行國民法官,推動司法改革當然有其理由,但司法系統這種行政水準,恐怕再好的制度價值,都要被糟蹋殆盡,「要錢沒不手軟,做事沒半項,國人對司法改革的信任,恐怕是毀在他們自己手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桃園#法官#國民法官#王鴻薇#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7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