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遠是一家人!警署長陳家欽卸任前赴嘉義 探望李承翰母親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7 19:12

原定明年七月才屆齡退休的警政署長陳家欽,日前表示為了警察制度與經驗傳承,決定提早退休,預計在6月30日就會生效。而陳家欽也在卸任前夕,特地走訪嘉義,探望因公殉職員警李承翰的母親與員警賴智彥的雙親遺眷,表達不捨與感恩,陳家欽強調儘管自己將要退休,但警察永遠是一家人!

陳家欽送上禮盒要李媽媽多多照顧自己。(圖/TVBS)

 
更多新聞:獨家/警政署長陳家欽曝提前退休 自認「時間到了該傳承」

陳家欽在退休前夕,特別南下走訪嘉義,他表示警察同仁的執勤安全永遠是第一順位,只要同仁因執行公務而受傷,都會讓自己的家人帶來不安與惶恐,因此希望藉由工作上不斷地提醒與叮嚀,能讓警察同仁在執勤時都能多加一份警覺,注意自身的安全。

鐵警李承翰因公殉職讓陳家親非常不捨。(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幕後/警政署長誰接?「太陽花」警長方仰寧、北高這2人均入列
 

2019年,24歲鐵路警察李承翰,在車廂內處理鄭姓男旅客補票衝突時,遭鄭嫌以工作用尖刀刺傷腹部,急救後傷重不治殉職,留下悲痛的摯愛家人。陳家欽特地去拜訪李承翰的母親,一見到她便親切關心「你最近好嗎?」,李媽媽則表示以前幾乎沒辦法睡覺,現在有比較好了,很謝謝警界大家的照顧。

陳家欽探望盤查時遭開槍的員警蔡旻庭。(圖/TVBS)

更多新聞:特稿/警界一哥誰與爭鋒?7月人事刀光劍影 諸侯割地之爭開打

接著陳家欽又前往探望員警蔡旻庭,他2021年8月2日服務於宜蘭縣政府警察局礁溪分局期間,執行攔查交通違規勤務,但呂姓毒品嫌犯卻拒捕,還朝蔡旻庭胸部開槍,但蔡警仍負傷奮力制伏逮捕犯嫌,也幸好送醫搶救後撿回一命,目前與父母同住休養。陳家欽表示看見的蔡旻庭身體狀況能夠逐漸穩定及恢復,感到十分欣慰。

陳家欽表示見到蔡旻庭恢復健康相當欣慰。(圖/TVBS)

更多新聞:堅守警察傳承初衷 警政署長陳家欽申請提早退休

最後陳家欽去到嘉義市警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慰勉辛勞值勤的第一線員警,陳家欽也藉此機會,特別提醒同仁,要多加注意自身健康及執勤安全意識,強調「同仁的執勤平安,才是治安穩定的靠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長#陳家欽#退休#卸任#探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83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