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棚刺針飛彈測考!轟爆靶機變火球 震撼畫面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4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4 16:12
刺針飛彈九棚演訓。(圖/台灣西南空域提供)
刺針飛彈九棚演訓。(圖/台灣西南空域提供)

國軍於屏東滿州鄉的九棚大沙漠,進行刺針飛彈系統測考,不過22日卻遇到鄰近港仔村民,用沙灘車堵住演訓路線,抗議國軍擾民,軍方除派人和村民溝通,也將刺針飛彈扛進區內,展現機動性。台灣西南空域版主指出,3天外加EXTRA項目,共打了1百多發的刺針,妥善率高達8成,他也建議當地居民,可以參考金門、馬祖設置「搖滾區」,讓軍演變成另類商機。
 

20-22日3天打100多發刺針。(圖/台灣西南空域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演訓當天也到場觀測,版主指出,這次為期3週操演鑑測中,其中20-22日的刺針飛彈系統測考,等於是將全台灣所有有刺針飛彈的單位,叫來九棚進行演訓,也是另類的單位競賽,3天下來加上EXTRA項目一共打了1百多發。
 
更多新聞: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他也指出,射擊時把一天分成上、下午兩時段,上午的梯次受太陽東照所干擾,沒有鎖定目標的比例偏高,但縱觀3天下來的成績,未鎖定目標僅8至10發左右,未點火2發,脫靶6發,整體妥善率高達8成,且通常演訓都是把即將報廢的彈藥拿出來消耗,還有如此高的數據,加上造價便宜,CP值可說是極高。

 
 
刺針飛彈妥善率達8成。(圖/台灣西南空域提供)

版主也指出,這次國軍演訓被阻,用人力扛飛彈進靶場,代表機動性極高,只要一台悍馬車開著跑,就等於是機動靶台,不過真的如果兩岸打起來,要用到刺針飛彈,可能已經到了戰爭中後半段,防空系統被摧毀才有機會派上用場。
 
更多新聞:被指要補助、吃相難看 港仔居民怒:沒人拿過軍方半毛錢

對於港仔村居民抗議,台灣西南空域版主也表示,國軍固然有溝通上的疏失,但刺針飛彈並非像村民所說的震耳欲聾,「它是屬於隱蔽性、機動性武器,打出去很大聲的話,等於告訴敵人自己的所在位置。」

 
飛彈命中靶機。(圖/台灣西南空域提供)

他建議九棚、港仔當地村民,可以參考金門、馬祖的民眾,發展軍事商機,利用私人土地包場,劃設「搖滾區」招攬軍事迷來第一線觀摩軍演,且附近的餐廳、商店本來就藉著阿兵哥演訓,拉到平時以外客源,配合軍演噱頭的招攬經營,也可達成另類的軍民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針飛彈#屏東#九棚#軍演#滿州#國軍#基地#飛彈#演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1390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