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 電纜二度冒火花停電44戶受影響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3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13:40

昨天(22)晚上基隆七堵區的崇智街,有一處電線桿的電纜線,兩度因為冒出火花,導致有44戶二次停電。雖然這條路是市場,停電時大部分已經打烊,但像水果攤商,需要冷氣維持溫度,就受到影響。夏天到,用電量增加,導線超出負荷,這已經是這個地方六月以來第四次停電,台電表示,將會改為地下低壓電纜,避免再發生。

圖/TVBS

 
電線桿上的電纜線,小小火花,不斷冒出,有人拿著滅火器,直接往電纜線噴。

台電人員爬上梯子,戴著頭燈仔細檢查因為這已經是當天晚上,第二次冒出火花導致停電了。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你們也拜託一下,又停電了,我被氣死了,我這樣很累,我一直來回,回家又出門三次了。」

 
同一個地方,幾小時內停電兩次,雖然這條路是市場,停電時大部分已經打烊,但還是有攤商受到影響。

水果攤業者:「接電的那一剎那,電壓太強,電器的東西很容易會燒掉,燒了三樣至四樣東西,像類似榴槤或是酪梨,全部都會變黑的,昨天一天就變黑了。」

圖/TVBS

基隆市七堵區的崇智街口,22日傍晚五點多一處電線桿的電纜線,突然冒出火花導致停電,台電人員到場搶修後,晚上七點10分恢復供電,但過不到一小時火花再現,又停電到晚上九點十五才復電,整條街總共44戶人家受到影響,只是這已經是這條街一個月以來,第四次發生了,居民深受其擾。

基隆市議員楊秀玉:「這樣一直重複一個月發生四次,這個是事態嚴重了,有可能是因為用電量是高密度,因為我們這裡是市場,這些攤商他們的用電量一定會比較高。」

圖/TVBS

因為最近炎熱高溫,用電量大增導致導線超過負荷起火,這個月2日,就距離這裡400公尺,也有電纜線起火,還造成車輛毀損,台電則表示,已經安排要利用市場休息時間施工,將改成地下低壓電纜,避免同樣情形再發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溫#冷氣#炎熱#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63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