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電扇怎麼吹最省電? 循環扇擺「這兩處」最有效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5:01
想要加速讓室內變涼,只要開冷氣搭配電扇或循環扇就可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想要加速讓室內變涼,只要開冷氣搭配電扇或循環扇就可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是夏至,也意味者夏天到了,炎熱的氣候,不少民眾都一定會啟動家裡的冷氣,不過冷氣吹久電費恐怕也會跟著升高,家電達人486先生建議,只要做到「冷度平均」和「加速變涼的速度」就能把冷氣的溫度調高但同時又維持室內涼爽,而且每調高一度,可以省下6%到10%的電費。

濾網如果沒有定期清潔,即使強力運轉也難以降低室溫。(圖/486團購網提供)

家電達人486先生表示,想要加速讓室內變涼,只要開冷氣搭配電扇或循環扇就可以,特別是循環扇,如果可以吹出螺旋柱狀集中風力,效果更好。建議將循環扇「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當做導風扇效果最佳。如果想讓室內快速換氣通風,可將風扇面向窗外吹,讓室外空氣吸入、將室內熱空氣排出,產生有效空氣循環,若家中有上下樓空間,則可將循環扇放置在樓梯最低層並面朝樓上吹,改善空氣流通。

 
 

將循環扇「放在冷氣出風口附近」效果最好。(圖/486團購網提供)

冷氣種類也有差別,如果使用傳統定頻冷氣會隨著室溫不斷重複啟動運轉,造成瞬間電流增大,長時間下來十分耗電,但如果是變頻冷氣在剛開啟時全速運轉以縮短冷房時間,等達到指定溫度後壓縮機不會完全停止,而是轉為較小功率,以較低轉速持續運轉,使室溫穩定、更節能。不過486先生提醒,使用變頻冷氣建議不要在短時間內開開關關,若只是短暫離開1至2個小時,建議將溫度稍微調高即可。因為如果關機,等到室內一回溫重新開機又須以更高的功率啟動,反而耗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至#高溫#冷氣#家電#夏天#炎熱#電扇#省電#電費#循環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2391

0.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