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開26度還是熱?內行曝「關鍵非溫度」3招秒涼又省錢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12:52
冷氣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冷氣是夏季不可或缺的家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梅雨遠離後正式進入夏季,天氣逐漸炎熱,許多民眾開始吹冷氣消暑。不過有民眾先前曾討論,大家提倡冷氣開26度以上省電又環保,但他總覺得26度還是很熱,好奇大家冷氣習慣開幾度?對此台電分享吹冷氣省錢的秘招,讓民眾可以消暑又省荷包。

原PO先前在PTT發文,終於到了要一直開冷氣的時候,雖然說提倡開26度剛剛好,但自己覺得剛開的時候26度還是很熱,而且外面很多店家都是設定低於26度,所以自己平常都是先開24度左右,等變涼再轉成26度,不過曾聽到友人開29、30度的,讓他整個嚇傻「那是暖氣吧?」因此好奇大家冷氣都開幾度?

 

網友好奇大家冷氣習慣開幾度。(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沒好市多會員卡…情侶靠「這3字」直接入場 一堆人碰過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認為冷氣的涼暖不光是設定幾度的問題,論機種新舊、噸位和環境也會影響效果,「其實真正舒服的關鍵不是低溫而是濕度低」、「得要看冷氣機和空間大小耶!我房間我都開28度、27度就很冷了,但是客廳得開到24度還是覺得不夠涼」、「新冷氣開30度就會冷」、「看室內大小以及冷氣噸位,條件都足夠的情況下,其實28度就非常足夠了」。

 
開冷氣想要快點涼建議可以開風扇。(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

對此台電曾分享,許多人剛開冷氣想快點涼,就會立刻把冷氣的設定溫度調很低,但其實這樣做會很耗電,因為冷氣剛開始運轉時,為了達到設定溫度,會高功率運轉,此時是最耗電的時候,如果溫度一下子就調得太低,反而將高功率運轉時間拉長也耗電。

因此如果想幫冷氣加速降溫來省電,建議可以開電風扇或循環扇,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並且將冷氣風量設為自動模式,此時設定26到28度並搭配電扇就會很涼了,冷氣溫度每調高1度就能省電6%,消暑之餘也要顧好荷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夏天#冷氣#溫度#電風扇#循環扇#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9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