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誰別動」前大法官遇敲門男 報警法辦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21:09

前大法官宿舍驚傳竊案!被害人是高齡84歲的王澤鑑,著作被法律系學生,列為必讀聖經,當下他撞見嫌犯在撬門,喝斥對方不要動,並且馬上報警,王澤鑑的住家去年才被偷30萬元,這回又遭小偷,但涉案的男子不承認,警方還是依照程序,將人送到法院釐清。

圖/TVBS

 
前大法官王澤鑑vs.警方:「警察先生請進請進,直接進去嗎,請進請進。」

多名警察來到宿舍門口,家中還站著學校警衛,台大宿舍驚傳遭竊,而被偷的還是前大法官王澤鑑。

圖/TVBS

記者蘇珮語:「當時將近清晨六點鐘,王姓前大法官的宿舍大門遭到撬開,他便起來喝斥,發現這個人竟然是熟人,是先前幫傭的兒子,而這也不是他第一次下手行竊。」
 

17日清晨五點多,前大法官王澤鑑住處遭人偷竊,他一眼認出是慣犯,質問去年九月不見的30萬,是不是也被他偷走了,王姓嫌犯急忙否認,說他只有六月破壞過門窗,但沒有得逞,之所以對王澤鑑住處這麼了解,是因為曾到他家中作客。

警方vs.陳姓嫌犯:「你怎麼爬上去的,從窗戶,你從那邊上去的是不是,坐進去那邊。」

圖/TVBS

警方獲報趕到宿舍逮人,將嫌犯逮捕歸案,重回事發宿舍現場,並沒有門禁管制,甚至門還和馬路相通,恐怕影響住戶安全,隨著前大法官遭竊事件發生,王澤鑑驚人身分也曝光。

臺大法學院學生:「它是一個民法的,聖經級的教科書,大家都會去閱讀它,學術地位非常非常非常高,對,就是很有力的論述這樣。」

今年84歲的王澤鑑,是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還是第六屆大法官,台大法律系名譽教授,學生聽見他的名字,都敬畏三分,出過不少民法相關書籍,被譽為法界天龍八部,如今教授宿舍遭竊,讓學生都相當震驚,宿舍安全也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法官#偷竊#宿舍#嫌犯#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60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