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銀進口營收上億!欠稅6千萬不繳 還幫女兒買房遭管收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5 16:20
白銀進口商遭管收。(圖/TVBS)
白銀進口商遭管收。(圖/TVBS)

台北市一名65歲的李姓男子,專門從事白銀進口事業,不過他卻在2006年到2011年間,逃漏稅高達6000多萬元,被國稅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分署人員查出,李男將公司移轉,隱匿財產2億9千多萬,還幫支付女兒購屋頭期款,卻遲遲不繳納稅捐,士林分署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昨(14)日將人解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

更多新聞:信義區暗夜火警!公寓火舌、濃煙狂竄 警消急疏散9住戶

 

據了解,李姓負責人開設匠品從事進口白銀事業,卻被查獲漏報2006年至2011間應繳納的營利事業所得稅,補課本稅加上罰鍰共計6千多萬元,國稅局多次催繳不成,只好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執行。而士林分署發現李姓負責人將匠品公司3千多萬元資產移轉至自己及家人名下,此外,又將公司2億6千多萬元的資產,隱匿海外人頭公司名下。

李男被查出欠稅6欠萬,卻花3千萬繳卡費幫女兒買房。(圖/TVBS)

更多新聞:男裝3心臟支架山徑路跑猝死 跑山獸妻挨告4年仍判免賠

 
李姓負責人堅稱公司匯款到海外公司是進口白銀「避險」用途,屬於成本,認為國稅局補課稅捐有誤,所以只願意繳納2千萬元,而拒絕繳納剩餘4千多萬稅款。不過分署卻查出他設立海外人頭公司,是用來墊高進口白銀成本,低報稅捐,而且分署人員向美國德拉瓦州政府官方網站查詢男海外公司資料,發現根本未實際營運,只是空殼公司。

更多新聞:又是小黃!遭左轉計程車撞 男騎士「斑馬線翻滾」全身傷

行政執行官更發現,李男拿公司資產來繳納個人卡費、支付女兒購屋頭期款、現金提領的金額高達3374多萬元,認定他符合管收要件,向士林地院聲請管收,雖然一度被駁回,但最終高院發回更裁管收,昨日李姓負責人也被解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白銀進口#營收#欠稅#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770

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