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欠債遭押走!母赴警所求助「只給130萬假鈔」板橋警喊冤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2:05
被害人母親到派出所。(圖/TVBS)
被害人母親到派出所。(圖/TVBS)

新北市一名廖姓男子與2名友人玩德州撲克欠下150萬元債務,因無力償還,便與3名男子相約在三重某旅館「喬債」。但廖母後續卻遲遲聯繫不上兒子,相當擔憂,只好到新北市板橋警分局沙崙派出所報案,不過員警卻提供「130萬假鈔」後,將案件轉往台北市北投分局,處理過程疑有瑕疵,但板橋警方解釋,當下因廖母又接到歹徒電話,她就直接前往案發地點報案,員警也有持續連繫廖母追蹤案件狀況,幸好後續廖男平安被釋放,廖母也很感謝員警協助。

員警協助被害人母親調查兒子動向。(圖/TVBS)

 
更多新聞:玩德州撲克欠150萬!男被押走「遊車河」搬出最強老媽救援

據了解,當時廖姓男子先是和母親說「要去三重喬事情」,但是過了很久都沒有回家,廖姓母親也聯繫不上兒子,先是到樹林分局報案協尋,樹林警方三次協助尋找,確認廖姓男子的位置就在台北市士林區,隨後廖母也接到兒子打來的電話,表示自己平安無事,她才離開樹林警分局。但因為兒子仍遲遲沒有回家,讓廖母非常擔憂,且過程中兒子告訴她還有另外2名朋友也被犯嫌帶走。9日上午,廖母便和另名被害人的爸爸,一起到板橋沙崙派出所求助,當時沙崙所員警協助調閱相關監視器,確人被害人自行騎車離開住家,到三重旅館後,被押上車至北投、士林。

警方準備假鈔給被害人媽媽。(圖/TVBS)

更多新聞:「棒球隊惡煞」進駐林口!住家外KTV開4槍 議員:治安堪憂
 

警方當下和廖母說明,若在板橋報案妨害自由,將單一窗口將轉給北投分局,由北投分局偵辦,而就在製作筆錄時,廖母又接獲歹徒打來的電話,心急之下就直接離開沙崙所,到台北市與犯嫌碰面。不過廖母擔心自己沒有錢交付贖金,警方便急中生智,拿了偵辦詐欺案的道具紙鈔共13捆,總計130萬元的假鈔給廖母,並告訴她到了北市直接報案,也可省去單一窗口轉報的時間。

警方提醒在假鈔上放一張真鈔叫不容易被發現。(圖/TVBS)

更多新聞:賓士撞護欄車頭全毀!後座乘客頭部重創命危 駕駛竟落跑

事後廖母在北市與歹徒碰面,因為沒有見到兒子,乾脆就直接上了嫌犯的車,過程中告訴對方,已經報案了,得知兒子被釋放後,就把假鈔直接丟給歹徒,趁隙開車門逃逸。廖母後續也表示相當感謝新北警方的協助,她並沒有感覺「被推諉」。板橋員警熱心協助,但讓廖母獨自面對歹徒,可能會有難以預測的危險,警方表示處理過程如有不足地方,也將責由督察單位查處並檢討改進。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台北市#板橋#派出所#假鈔#德州撲克#賭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0

0.0980

0.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