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嶼海底遺留砲彈 成另類「人工魚礁」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陳正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2:27

澎湖海洋志工隊,日前在望安鄉草嶼發現「砲彈墳場」,有超過100枚砲彈在海底,是軍方演練遺留,沒有殺傷力,現在成為了另類的「人工魚礁」,另外宜蘭南方澳豆腐岬附近海域,之前也被人發現,珊瑚被人釘上「露營釘」,海洋保育署出面解釋,說是他們在做調查,不會破壞珊瑚礁,但後續會重新討論執行方法。

圖/TVBS

 
身穿潛水裝備,帶著攝影機,要一覽海底風光,原本以為可以看到漂亮景色,但仔細看眼前的這些東西,竟然是大小不一的砲彈。

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草嶼,它本來就是我們國軍的一個,聯合靶場,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這種砲彈是最多啦,這種大砲彈。」
圖/TVBS


澎湖海洋志工隊,日前進行生態調查,發現望安鄉草嶼海底,石礁靶場一帶,出現「砲彈墳場」奇特景觀,估計砲彈數量超過100枚,其實空軍常常在附近,實施對地炸射訓練,飛彈射入海底,殘骸難以清理,久而久之,累積越來越多,才變成現在的樣子,軍方也說,這些練習用的水泥砲彈,並沒有殺傷力,現在成為了另類的「人工魚礁」。
 

另外,在宜蘭南方澳,豆腐岬附近海域,日前也有潛水客發現,在珊瑚礁上面,竟然被幾根長達15公分的露營釘,給破壞了,疑似是有人為了固定繩索,繫上浮潛用的浮球,作為潛水用途,但事件曝光後,海洋保育署跳出來解釋。

海洋保育署副署長吳龍靜:「我們的計畫,有徵詢一些專家意見,專家建議一要做定點式調查。」

圖/TVBS

原來這是海保署,託屏東海生館研究人員,進行珊瑚監測,才釘上用來定位,也強調,營釘都是釘在死亡珊瑚骨骼及岩石上,並未對珊瑚造成傷害,後續會針對執行方法,重新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嶼#砲彈#澎湖#潛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6

0.1645

0.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