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視誤植「共軍導彈攻台、火山爆發」跑馬 檢調調查結果出爐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1:27
華視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華視大樓。(圖/TVBS資料畫面)

華視新聞台新聞跑馬接連出包,今年4月20日更是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不實消息,引發民怨及恐慌,華視因涉及國安問題以及《災害防救法》等刑責遭調查,檢調清查後認為,整起事件僅是華視內部疏失,因此將全案簽結,而播報不實資訊是否有無涉及《社會秩序維護法》,已函請警方調查。
 
案件起因是華視新聞台在今年4月20日上午7點,突然發送「中共備戰頻繁,總統發布緊急命令」、「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台北港艦艇爆炸」等錯誤跑馬訊息,讓正在收看的民眾一陣譁然,但事後證實是錯誤消息。

 
 
豈料,當天上午9點,華視新聞跑馬再度發送「台北凌晨下起拳頭大冰雹,市區交通大亂」、「大屯火山爆發」、「巴士海峽發現石油」等錯誤訊息,讓民眾一頭霧水。華視事後對外表示是人為疏失,並已進行內部懲處,董座陳郁秀也辭職,但後續仍不斷出包多達10次。
 
由於華視誤植錯誤資訊引起恐慌,調查局為了釐清有無刑責,當時將全案報請台北地檢署調查,檢調認為僅是內部疏失,並無涉及國安問題以及《災害防救法》,因此將全案簽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視新聞台#跑馬#出包#共軍攻台#火山爆發#台北地檢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288

0.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