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遛狗?棄養?山路突放寵物下車 3犬正中午狂奔追飼主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20:28

竟然有飼主,大熱天放愛犬在山路狂奔追車!新北市有飼主開車帶三隻小型犬出門,卻在三峽產業道路上,把狗丟在路上追車,大熱天又是上坡,不時會車相當危險,也可能造成動物熱衰竭,動保處將以車牌追出飼主,通知說明!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轎車行駛在山路上,後座三隻狗把頭伸出窗外兜風,沒想到才一個轉彎,其中兩隻竟然被放出車外,在後方追著主人的車跑,原以為只是想放寵物運動一下,但似乎越來越不對勁,對向有車飼主也沒有停下來,讓狗回到車上,似乎根本不擔心愛犬受傷,不過更誇張的還在後頭,車輛在半路緩緩放慢,後座乘客突然打開車門,但不是要把狗接回車內,竟然是把第三隻也放到路上,後方目擊民眾簡直傻眼,大熱天讓寵物在山路奔跑,不只容易被車撞上,對身體也是極大負擔。

獸醫陳代煌:「(柏油路)溫度這麼高,你讓狗上坡跑這麼久,那其實牠的腳蹄,腳底板很容易燙破皮受傷,其實這都有很多潛在性的風險。」

獸醫師說影片中三隻狗,都是小型犬,如果要運動在家跑一跑就好,不用這麼劇烈,就怕會中暑,甚至心肺功能衰竭導致死亡,3日中午左右,民眾開車經過,新北市三峽的產業道路。

 
圖/TVBS

這條路不寬,飼主往上坡行駛,小狗在後方追非常耗費體力,過程中4度會車看來危險。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處長楊淑方:「車主開車遛狗行為非常危險,將依動保法開罰飼主疏縱行為,處3000元罰鍰,並要求飼主限期改善飼養方式。」

動保處回應如果造成殘缺或死亡,可依動保法處最高2年徒刑,開罰200萬涉及棄養也能罰9萬,將依車牌追出飼主,通知出面說明。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公開版

其他飼主:「不可能讓牠在那個,不要說太陽底下了,山坡就更不可能,還把牠放在車子後面。」

影片中的飼主到底什麼原因,讓狗在山上狂奔追車不得而知,萬一讓心愛的毛小孩受傷,再後悔都沒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新北市#寵物#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205

0.2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