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樣觸法! 男醉騎電動滑板車遭法辦 最高可罰30萬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0:20
黃姓男子接受警方酒測,結果酒測值超標,當場被法辦。(圖/TVBS)
黃姓男子接受警方酒測,結果酒測值超標,當場被法辦。(圖/TVBS)

台北市36歲黃姓男子,日前深夜與朋友聚餐喝酒,狂歡至隔日清晨才散場,結束後黃男獨自騎乘電動滑板車返家,當時巡邏警員發現他面色紅潤,疑似酒駕,當場將他攔下盤查,經測得酒測值高達0.68Mg/L,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將他逮捕,黃男才知大禍臨頭,雖然聲稱不知騎乘電動滑板車也屬酒駕,但警訊後仍依法將他送辦。
 

黃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巡邏警員主動攔查。(圖/TVBS)

更多新聞:高效!鴛鴦車手搭電動滑板車 5分鐘跑3銀行狂領15萬

 

警方調查,黃男本月1日深夜與朋友相約聚餐,席間豪飲威士忌、琴通寧等等調酒數杯,一行人狂歡至清晨5時許才各自離開,而黃男卻鋌而走險騎乘電動滑板車返家,行經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因違規騎乘在斑馬線上且滿臉通紅,遭到巡邏警員攔查,經測得酒測值0.68超標,當場被警方帶回偵辦。
 
黃男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巡邏警員主動攔查。(圖/TVBS)

更多新聞:超跑半價賣狂騙千萬元 詐欺犯趁外役監逃亡2年終落網

警方表示,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2-1 條規定,非屬汽車、動力機械及個人行動器具範圍之動力載具、動力運動休閒器材或其他相類之動力器具,於道路上行駛或使用者,處行為人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且因電動滑板車屬於動力機械,只要酒測值超標,同樣觸犯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併科30萬元。
 
 
松山分局也呼籲,鑒於近期個人行動運具(如電動滑板車、賽格威或電動雙輪車等)違規行駛及交通事故有增加趨勢,這類有趣好玩又方便的新型交通工具,如果使用不當同樣會危害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生命安全,而酒後騎乘電動滑板車更會受到法律處罰,絕非酒後代步的選擇。

更多新聞:KTV狂飲後上路 酒測值爆表! 駕駛送辦乘客也連坐挨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滑板車#酒駕#公共危險#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松山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45

0.2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