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戀上經理死纏爛打「不當追求」 台中開首例跟騷告誡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7:18
《跟騷法》告誡書。(圖/TVBS)
《跟騷法》告誡書。(圖/TVBS)

《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第3天!台中市警局至今受理4件跟騷報案,其中3件經警方調查後,因構成要件不符等緣由,今(3)日正式開立首張告誡書,一名黃姓園藝老闆長期假借工作之名,透過傳訊息及打電話邀約承包社區大樓的經理,經林女拒絕後仍繼續騷擾,經警方調查後,依規定開立書面告誡約制男子。

跟騷法安全提醒單。(圖/TVBS)

 
據警方了解,林女擔任大樓社區經理,因工作關係而認識經營園藝公司的黃男,長期遭男子假借工作之名,以訊息及打電話的方式邀約,林女曾明確告知「除了工作上事情外其他都不必」,黃男仍持續騷擾,林女表示,無意願提跟騷告訴,僅想透過警方約制對方行為。

更多新聞:賓士違停比國產車多罰600? 女氣炸質疑「看廠牌開單」

跟蹤騷擾行為種類。(圖/內政部)

經警方調查後,判定本案件屬典型「不當追求」的跟騷案件,立即通知黃男到案,並加強約制作為,且依規定開立書面告誡約制。
 

中市警婦幼警察隊隊長高嘉陽表示,跟騷法是告訴乃論刑事罪,只要觸犯至少會有1年以下徒刑10萬以下罰金,如果攜帶兇器就會加重成5年徒刑50萬罰金,若違反保護令則是3年以下30萬以下罰金。若不當追求、恐怖情人屬常見跟蹤騷擾行為樣態,本案為中市首件跟騷案件並實施「書面告誡」,警方受理後隨即處理,落實維護被害人安全及權益。

魏慶賢副局長表示,各派出所受理跟騷案件,不論該案是否成案,都要在30分鐘內通報到警察局,由警察局婦幼隊同步介入協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跟騷法#台中#騷擾#工作#邀約#告誡書#園藝#大樓#經理#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562

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