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院後染疫!7旬婦不治 家屬:院方要給交代

記者 黃靖棻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9:38

新北市一名73歲婦人,本身有慢性病史,打過兩劑疫苗,因病住院期間,不幸染疫,被轉到專責病房照顧,服用抗病毒藥物,5天後出院,結果回家後身體不適,再度住院,病情急速惡化,最後不治,讓家屬無法接受,當初入院時人還好好的,為何最後因確診死亡,要求院方要給交代。

圖/TVBS

 
拿手機回顧當時,照顧媽媽的歷程,做子女的真的好不捨,新北市一名婦人住院治療,不料在院內被感染新冠肺炎,最後因染疫死亡。

婦人家屬:「我相信你們能夠照顧的好,照顧的回來,結果你給我們的是,更糟糕的照顧環境,更糟糕的照顧方式,更糟糕的照顧手法。」

圖/TVBS

死者是73歲徐姓婦人打過2劑疫苗,上個月因為低血糖、低血鉀,等內科症狀造成四肢無力,10日住院治療,15日疑似院內感染確診,當時被收治專責病房,服用抗病毒藥物,5天後出院回家,26日又因為身體不適再度住院,婦人的女兒也因為照顧媽媽染疫,結果婦人病情急轉直下,家屬說被要求簽『放棄急救』同意書,隔天也就是29日早上,婦人因確診死亡。」
 

婦人家屬:「15日的時後,你跟我們喊確診,你跟我講說,不確定是不是在院內感染,這個是有可能的事情嗎,然後(醫院)也逼你簽自願退院同意書,好簽完之後這過程當中,也沒有任何人來幫我們做PCR,也沒有人做篩檢。」

圖/TVBS

家屬質疑當時出院,為何都沒有做PCR確認,就直接讓病人回家。

對此醫院表示,當時婦人入院治療內科症狀已經治療康復,中間發生確診當下都有及時用藥處置,按照規定5天後可返家護,病患希望回家,家屬也同意出院,只是新冠肺炎病情常會有波動,也可能在發病數日後惡化成肺炎,要特別留意是否有呼吸喘或新的發燒症狀,以及監測血氧,對於婦人離世醫院方面深感遺憾。

但對家屬來說失去親人,悲痛的心境恐怕還是很難平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婦人#慢性病#家屬#過世#出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76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