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破窗盜走山羊標本 警破案跨縣市「引渡羊魂」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0:29
日前在保育中心的長鬃山羊標本遭竊。(圖/TVBS)
日前在保育中心的長鬃山羊標本遭竊。(圖/TVBS)

日前一名40歲的劉姓男子因喜歡國家級的長鬃山羊標本,將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內,一座長鬃山羊的標本當場破窗盜走,歷經警方兩個月的調查,根據指紋比對和以車追人,在5月29日到住在台中市的劉男進行搜索,並當場逮捕,也將山羊的靈魂從市區引渡回山上。

劉男犯案用的車輛。(圖/TVBS)

 
位於高雄市桃源區寶山村藤枝附近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原本珍藏1座長鬃山羊的骨骸標本,在今(111)年3月22日下午1點,被林姓技工發現該中心1樓後窗玻璃遭破壞並且標本遭竊。 

長鬃山羊標本遭破窗盜走。(圖/TVBS)

國家級研究單位保育類標本遭竊,警方立即指示偵查隊及成立專案小組,到案發現場進行採證,因案發地偏遠、未裝設監視器設備,又長期無員工出入,導致案發日期難以研判,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警方從7公里外調閱出雲山管制站、森濤所及遊樂區路口監視影像,從2月1日至3月22日期間出入,將可疑涉案汽、機車清查,逐一做分析比對。 

到了4月中旬,刑事局鑑識中心指紋比對鑑定報告書出爐,發現有竊盜前科的劉男曾到過現場,複檢列管的80輛車後,找到劉男曾於2月6日下午到過中心,警方掌握多重證據後,在5月29日漏夜前往劉男在台中市的住處執行搜索,將其移送法辦,並將山羊標本及靈魂從市區引渡回山上。
 

研究中心的林姓技工表示,長鬃山羊在中心10幾年了,當時病倒在這,主任請了一位祈姓知名標本師傅將牠永留在研究中心,我以為小山羊都不回來了,警察真的很厲害,終於讓她平安返回山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鬃山羊#保育類#標本#收藏#竊盜#高雄市#桃源區#台中市#羊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86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