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長鬃山羊 結果共41筆

  • 注意落羊! 長鬃山羊爬高吃樹葉被嚇到摔下來

    爬玉山除了要注意落石,現在也可能要加「注意落羊」,高山協作員楊騏鴻日前行經玉山登山口,巧遇一隻台灣長鬃山羊,沒想到羊看一眼人群後,轉頭繼續愜意吃樹葉,逗趣過程全被紀錄,讓人直呼「小羊好可愛啊」。
    2023/08/16 20:00
  • 「油漆桶頭羊」保育長鬃山羊罩油漆桶 險害死牠

    玉山塔塔加園區,發現一隻長鬃山羊,頭卡在油漆桶裡面,乍看就變成了油漆桶頭的動物,相當突兀。人類留下的廢棄物,牠可能探頭覓食卻無法自拔,整顆頭被罩住,看不到也無法進食,這可能會害死牠。
    2023/06/25 12:57
  • 朝聖網紅神獸撲空!反遇見「保育類」山羊 網羨慕:超萌 

    日前有網友分享攀登奇萊主峰巧遇一隻「水鹿」,配合壯麗的山巒,拍下一張絕美的照片,讓網友們都十分驚喜,稱那隻水鹿為奇萊山「神獸」、「網紅」,最近則有山友登山時,沒遇上神獸,而是巧遇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且將照片拍下發文上網,萌翻一票網友,紛紛留言稱牠:「好可愛」! ​​​​​​​
    2022/12/02 13:07
  • 不可以吃咩咩 候選人宰長鬃山羊分肉賄選

    警政署統計,這次九和一大選,查獲賄選案329件,1333人遭到移送偵辦,其中台中縣和平區,有候選人「宰羊」送羊肉,送的還是保育類「長鬃山羊」,違反選罷法之外,還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2022/11/23 20:11
  • 動物也不放過!候選人宰殺保育類山羊「分食」 求選票支持

    九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日前在台中市和平區發生一起「保育類動物」賄選案,一名60歲的女區民代候選人,除了贈送選民禮物之外,還委託獵人捕捉長鬃山羊,殘忍將其宰殺後分贈給該區選民,並要求支持,檢警接獲檢舉後,將女候選人逮回,並依10萬元交保候傳。
    2022/11/23 17:01
  • 以為是山豬?! 打獵「誤殺保育類動物」遭逮

    花蓮警方日前前往玉里忠仁路一處民宅搜索,因為屋主以及朋友,誤殺保育類動物,卻沒有依法通報農業處,而是直接帶回家囤放,一共在民宅找到5支動物觸角、23包肉塊,送驗確認是台灣水鹿以及長鬃山羊,而他們獵捕保育類動物的行為已經觸法,接下來恐怕會面臨巨額罰金。
    2022/11/12 12:28
  • 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同框 阿里山捕捉難得畫面

    嘉義林管處阿里山工作站員工日前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塔山步道執行勤務時,拍攝到保育類台灣野山羊和帝雉難得同框共處畫面,野山羊悠閒覓食景象,令人印象深刻。
    2022/10/06 18:05
  • 團團圓圓來台、我回贈陸「繁星」和「喜洋洋」 最新狀況曝

    台北市立動物園18歲雄性大貓熊「團團」經過獸醫初步臨床檢查,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目前正在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團團」是2008年由中國大陸贈送給台灣,2011年,台灣回贈中國大陸一對長鬃山羊和台灣梅花鹿,當時稱之為兩岸互贈保育類動物,而目前長鬃山羊和梅花鹿都還在大陸山東威海劉公島,均已繁殖後代。
    2022/09/23 12:05
  • 順手牽羊!保育類「長鬃山羊」標本遭竊 賊竟是登山領隊

    行政院農委會的特生中心,位在高雄桃源區的中海拔試驗站,展示了一座「長鬃山羊」骨骸標本,今年2月份卻突然失竊!警方花了3個多月,比對出入車輛,從高雄到台中逮人。而這位竊嫌,還是一名登山領隊,一度辯稱,以為特生中心是廢墟,標本是沒人要的,才會「順手牽羊」。
    2022/06/01 17:58
  • 男破窗盜走山羊標本 警破案跨縣市「引渡羊魂」

    日前一名40歲的劉姓男子因喜歡國家級的長鬃山羊標本,將位於高雄市桃源區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內,一座長鬃山羊的標本當場破窗盜走,歷經警方兩個月的調查,根據指紋比對和以車追人,在5月29日到住在台中市的劉男進行搜索,並當場逮捕,也將山羊的靈魂從市區引渡回山上。
    2022/06/01 10:29
  • 失聯移工盜獵「台灣長鬃山羊」 囂張發網炫耀、販售

    日前在南投縣有2名越南籍的移工長期在竹山鎮非法砍伐貴重林木、獵捕保育類動物,不僅拍照炫耀,還在網路上非法販售獲利,去(110)年遭巡視山區的農委會人員識破,經報警處理後,將2名移工移送地檢署偵辦,並於今年遭檢察官起訴。
    2022/04/28 12:47
  • 誤入都市叢林! 山羌被狗追跌落苗縣府車道

    防疫三級警戒,大多數民眾宅在家,景點也都沒遊客!宜蘭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工作人員看到、拍到許多野生動物,甚至還有長鬃山羊跳上蹦蹦車護欄吃樹葉,而在苗栗縣政府則出現了一隻小山羌,疑似從淺山誤入都市叢林裡!
    2021/06/29 13:49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休園 長鬃山羊、帝雉悠閒漫步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防疫休園,因少了遊客,工作人員常一轉身就能邂逅野生動物,長鬃山羊、帝雉通通有,以手機就能捕捉動物可愛萌樣。
    2021/06/22 16:36
  • 武陵農場休園人車減少 藍腹鷴、長鬃山羊現蹤

    國內疫情嚴峻,位於台中市和平區的武陵農場因自主休園,藍腹鷴家族外出覓食,特有種的台灣長鬃山羊也現蹤,園方表示,受疫情影響人車減少,野生動物紛紛跑出來了。
    2021/06/07 16:15
  • 嘉縣茶園滿是「山豬吊」 長鬃山羊遭夾死、9成狗殘廢

    嘉縣家畜所接獲通報梅山鄉龍眼林山區有犬隻哀嚎,發現一處茶園及咖啡園內設有5只山豬吊(套索陷阱),其中3只殘留動物斷肢與一頭死亡幼齡長鬃山羊,將涉案農民移送法辦。
    2021/03/05 20:01
  • 太冷!保育類長鬃山羊 跑下山避寒仍凍死

    寒冷天氣連動物都受不了!有民眾到抹茶山意外發現保育類長鬃山羊身影,覺得好奇怪,因為這山羊平常只會出現在2千公尺高海拔的地段,似乎是跑下山避寒,但牠身體非常虛弱,最後還是耐不住2度低溫被凍死。而下一波寒流即將在7號報到,而且這次水氣更充足,降雪機率高,就有民眾提早前往太平山追雪,而園區也相對做出管制,連續四天中午12點後不開放入園,車輛也上限只有1000輛,避免危險。
    2021/01/06 18:40
  • 山老鼠集團獵食台灣黑熊、長鬃山羊 15人遭起訴

    新竹地檢署破獲山老鼠集團涉及盜伐珍貴林木,還獵殺台灣黑熊、長鬃山羊等保育類動物,並烹煮食用。檢方今天偵結,15名嫌犯坦承犯行,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森林法起訴。
    2020/08/14 16:20
  • 登山煮泡麵巧遇「保育類嬌客」現蹤 超萌模樣網呼太幸運

    山友蔡騰達日前分享,他帶著自家愛犬到玉山國家公園走走,來到塔塔加園區的停車場時,便在這裡休息野炊「煮泡麵」。沒想到正當他享用到一半時,一旁的草叢突然「有動靜」,循聲查看竟出了1隻「保育類嬌客」,牠還張著圓滾滾的大眼,直直盯著他手中的泡麵,超萌的模樣融化了許多人。
    2020/07/14 22:32
  • 快訊/蘇花環評假的? 調查後物種數量2年竟暴增

    蘇花改預計明年1月6日通車,沒想到最近一份報告卻顯示,10年前環評生態調查疑似存有爭議,2010年調查蘇花改沿線有7種蝙蝠、以及數量並不多的長鬃山羊,但農委會特生中心調查後,記錄的內容卻多出很多,因此遭到質疑,特生中心調查人員直言原本的調查顯然可議。
    2019/12/30 08:58
  • 阿里山長鬃山羊集體暴斃 研判疥癬蟎惹禍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風景區最近發現多具台灣長鬃山羊屍體,經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派員上山查看,初步研判疥癬蟎感染,造成羊隻禦寒力下降、二次性細菌感染所致。
    2018/12/20 17:07
  • 水電工擁槍自重 警查獲又破盜獵案

    嘉義縣水電工陳姓男子涉嫌持有改造手槍,遭警查獲,並在住處冰箱內查扣保育類動物長鬃山羊肉品,他辯稱槍彈是外勞藏放、長鬃山羊是向別人購買,警方仍依法移送。
    2018/09/14 14:12
  • 肢解山羌、穿山甲 彩蝶宴把保育動物入菜

    台北市知名餐廳彩蝶宴,竟把保育動物變成菜餚!林務局、警方和動保處今天突擊搜索,在廚房冷凍櫃查獲山羌、長鬃山羊等屠體,廚師還將保育類穿山甲肢解,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彩蝶宴發言人卻說這些都是員工的個人行為,公司會進行內部懲處。
    2018/01/17 23:40
  • 快訊/知名餐廳彩蝶宴 保育動物入菜遭查獲

    台北市知名餐廳彩蝶宴把保育動物變成菜餚,今天遭到警方和動保處搜索,在廚房冷凍櫃查獲山羌、長鬃山羊等屠體,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8/01/17 20:21
  • 保育類野山羊遭獵捕肢解 成冷凍肉塊餵狗

    保七總隊第七大隊日前接獲情資,表示嘉義縣梅山鄉瑞峰村有居民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台灣野山羊(又稱台灣長鬃山羊),會同嘉義縣政府農業處稽查員聯合稽查,查獲一名40歲黃姓筍農涉嫌非法冰藏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台灣野山羊屠體。雖黃男辯稱是野豬肉,但送驗後確認為台灣野山羊,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
    2017/12/17 14:33
  • 原住民王光祿獵槍案 最高法院聲請釋憲

    台東布農族原住民王光祿2013年以撿到的現代獵槍,射殺保育類野生動物長鬃山羊和山羌各1隻供家人食用,違反原住民只能用自製獵槍打獵、獵物限用學術及祭典用途的規定,遭判刑3年半確定。在檢察總長提出非常上訴後,最高法院認為,現行法律對原住民狩獵的規定,不符《兩公約》中對原住民保障,且違反《憲法》維護原住民傳統意旨,裁定停止審判,聲請大法官解釋,這是最高法院首度聲請大法官解釋。
    2017/09/28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