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有重機?騎上登山步道 棧橋前自摔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3:01

昨天(29)有民眾在宜蘭縣礁溪的跑馬古道登山時,發現三名騎士無視禁止車輛通行的告示牌,直接把重機騎進登山步道,還因為騎不上階梯式的木棧橋自摔,讓目擊山友非常傻眼。對此林管處回應,雖然目前沒有罰則可以開罰,但如果有發現具體的毀損,會向這三名騎士求償。

圖/TVBS

 
山中小徑除了潺潺流水聲之外,怎麼還聽得見,用力催油門的聲音。往前走正要到木棧橋,有一輛重機倒在階梯上,三名男子合力將重機扶正。推上階梯過了橋,還有另外兩輛重機也停在那,只是這明明是登山步道,怎麼會有重機出現。

這裡是屬於林管處管轄的,宜蘭縣礁溪跑馬古道,29日有登山民眾發現,三名騎士無視告示牌,直接把重機騎上親子登山步道,看到的山友趕快提醒,前面沒路了,但這三名男子也沒回應,繼續往前騎,最後騎不上階梯,摔倒在木棧橋前。

圖/TVBS

目擊山友:「那邊路途非常窄,最窄的部分可能不到一公尺,去爬山的民眾大部分都是親子很危險啊,這應該大家要一起維護,不是有人想要怎麼做就這樣做。」
 

其他民眾:「行人就是行人走山就是走山,爬山就爬山嘛,你機車有機車的道,汽車有汽車的道啊。」

圖/TVBS

其實這跑馬古道,只有管理單位的公務或施工需求,經過公告之後,才能讓車輛通行,但這三名騎士直接騎進來,甚至有些路寬度不到一公尺,實在非常危險也會破壞環境。

羅東林管處育樂課長吳思儀:「針對昨天發生了,有重機騎進步道這件事,其實目前沒有法源可以開罰,我們也會在今天趕快派巡視人員,去那邊巡看一下步道主體有沒有損壞,如果有損壞這邊會來做一個蒐證。」

雖然目前沒有罰則可以開罰,但林管處也強調,機車騎在人行步道上會損壞木棧,或其他步道設施,如果真的有發現具體的毀損,就會向這三名騎士要求賠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賠償#重機#開罰#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024

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