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店隨機殺人案! 法院認自首 嫌犯逃死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8:57

隨機殺人逃過死刑!兩年多前,新北市新店發生殺人案,王姓嫌犯和妻子吵架後,竟然把氣出在路邊騎士身上,持刀行兇,一審遭判死刑,到了二審,法官認為,他停在路邊等警察,符合自首,改判無期徒刑,最高院維持原判,死者父親說,他們心痛無法接受,也非常無奈,痛批在台灣殺一個人,不會判死!

圖/TVBS

 
和妻子吵架,竟然拿刀下車,隨機刺殺了路邊的林姓騎士,這是發生在2020年3月13日晚上的殺人案。王姓嫌犯,二審改判無期徒刑,但他跟檢察官同時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全案定讞。

死者父親:「殺一個人不會死刑,我們現在法律就是這樣,我們是非常不滿,非常非常的不滿,你看一個小孩好好的,結果出門被殺死,這樣給他判沒有事。」

圖/TVBS

知道判決那一刻,要林爸爸怎麼接受,家中唯一一個兒子,出門載姊姊下班,竟然遇害,而林爸爸這麼生氣,不是沒原因,因為這判決峰迴路轉。
 

一審審理時,法官認為王姓嫌犯當時停在路邊等警察,是因為情勢所迫,不得不自首,因此判處死刑,但他的辯護律師主張,不會有人吵架吵到殺人,證明有歇性暴怒障礙症,甚至還把嫌犯小時候當過小老師也搬出來,認為他不是壞學生,提出上訴,全案到了二審,雖然法官認同,嫌犯行兇時,有足夠辨識能力,不符合減刑條件,但他的自首,讓到場的警察可以迅速破案,因此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嫌犯最終逃死。

圖/TVBS

死者父親:「哪有道歉,他如果道歉就會被說沒生病了啊,我自從事發就不想工作了,做了也沒用,工作要幹嘛?」

死者父親口氣中,聽得出滿滿無奈,甚至就連和解過程,發現嫌犯根本沒錢賠,但這一條命,就算再多現金也換不回,林爸爸傷心欲絕,法院卻給了無期徒刑的審判,也讓他想問問,在台灣無辜濫殺一個人,難道真的這麼容易,逃過一劫?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新北#新店#隨機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7

0.3018

0.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