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持刀刺死女友 檢方依殺人罪起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8 15:18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持刀刺死女友。(圖/TVBS資料畫面)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持刀刺死女友。(圖/TVBS資料畫面)

前棒球國手、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員工陰經龍不滿女友、台電協力廠商員工張女提分手,陰男3月22日在嘉義配電中心持刀刺死張女,檢方今天偵查終結依殺人等罪將陰男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出,陰經龍(56歲,羈押中)為台電公司的職員,張姓女子則為台電公司的協力廠商員工,2人同在台電公司嘉義區處配電中心工作,因而相識交往成為男女朋友,張女因故在今年3月17日與陰男談分手,陰男而心生不滿。

 

陰男竟持水果刀抵住張女頸部,甚至說「要與你同歸於盡」、「要殺死你」等語,造成張女頸部有撕裂傷,同時心生畏懼,所幸張女的鄭姓外甥女及時趕到將人帶離,陰男才作罷。

檢方提到,陰經龍事後憤憤不平,萌生殺人的犯意,在3月22日趁遞送文件給張女,陰男持預藏的水果刀刺向張女胸口,導致張女大量出血,鄭姓外甥女剛好在旁,見狀立即上前阻止,陰男揮舞水果刀恐嚇「如果再阻止,我連你也殺」。

張姓女子送醫後不治身亡,檢方相驗確認張女死因為大量出血,引發低容積性休克和血、氣胸。陰經龍在偵查庭上坦白殺害張姓女子,但否認傷害及恐嚇,辯稱他當時是要持刀自殘。
 

檢方認為,陰經龍涉犯殺人、恐嚇和傷害罪,今天偵查終結依法提起公訴。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曾表示,陰經龍曾經是棒球國手,也曾是台灣電力棒球隊的成員。據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陰男在少棒時期,投、打方面表現都很突出,曾赴美參加威廉波特少棒錦標賽,順利奪下世界冠軍,後來也入選國家青棒代表隊,當兵退伍後加入台電棒球隊,便一直在台電服務,至今年已30餘年。(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陰經龍#棒球國手#台電#女友#分手#殺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13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