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虐1歲多童!保母違法 收托15幼兒重罰20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4:32

今年4月中發生在台中豐原,一名2歲不到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施虐,昏迷插管住在加護病房,5日小孩終於能拔掉呼吸器,自主呼吸,但後續還有手術和復健,讓爸媽想到就心疼,社會局查出該保母,雖然有保母執照,卻沒有申請居家托育證,違法收托15名幼兒,12日祭出20萬重罰,並針對重大兒虐案,提出獨立告訴。

圖/TVBS

 
不到2歲的男童,疑似遭到保母虐待昏迷,住進加護病房,5日男童終於能拔除呼吸器,爸媽開心在臉書,更新兒子最新狀況,但醫生說小孩還是虛弱,得繼續在加護病房觀察,雖然小孩狀況好轉,但小小年紀接下來還要面臨,手術和復健,家長想到就心疼。

男童阿公:「昨天(11日)頭蓋骨才蓋上去而已,現在左手沒力因為他神經都傷到了,傷到神經還有視神經也傷到,活活潑潑的小孩被她弄成這樣。」

阿公不捨乖孫受苦,而涉嫌虐童的保母,被社會局查出,她雖然有保母執照,卻沒有申請居家托育登記證,從去年開始違法收托15名幼兒,已經達到托嬰中心收托人數程度,以未立案托嬰中心規定,重罰20萬,並提起重大兒虐案件獨立告訴。

 
圖/TVBS

男童阿公:「之前都沒有人知道,她說她都有保母證照,她都有她什麼都合法,受害的我們知道已經有2、3個好幾個了,我們要慢慢來找。」

中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長郭俐君:「她會用晚間的時間或是假日,家裡沒有其他收托小朋友的時間,讓家長在收托之前來參觀,那所以家長就不會發現這個環境,有很多的小孩。」

圖/TVBS

社會局指出保母欺騙家長,超額收托,加上事發後保母不給收托名單,有沒有其他人幫忙照顧小孩,都不說實話,態度不配合,男童家屬更質疑,還有更多小孩受害,希望其他家長站出來,一起指控保母惡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暴力#昏迷#小孩#男童#保母#惡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017

0.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