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歲童待保母家 遭包包「背帶纏頸」昏迷插管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8 20:16

台中南屯今早(28日)發生一名2歲3個月大的女童,在保母家發生窒息意外,小朋友一度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急救恢復生命跡象,但人還在醫院插管昏迷,保母供稱,當時將小孩放在安全圍籬裡,離開去上廁所,女童疑似爬出圍籬,拉扯到一旁背包,遭背帶纏繞頸部,發生意外。

圖/TVBS


 
保母靠在醫院玻璃門上,看著遠方,她照顧一名2歲3個月大的女童,卻疑似沒注意,小朋友爬出安全圍籬,導致女童窒息,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搶救後人在兒童加護病房昏迷,插管治療中。

保母43歲,和小朋友開心合照,放在台中市的保母查詢系統,寫下自己的簡介,有合格的保母證照,也有居家托育登記證書,介紹中特別提到托嬰環境,有舒適寬闊的遊戲空間,確實保母家空間不小,卻因為一個疏忽,導致小孩昏迷不醒。

圖/TVBS

事發在28日,回到案發現場,台中南屯忠勇路保母家,白色背包,就掛在櫃子旁的掛鉤,恰巧背包的背帶,垂下來離兒童安全圍籬,目測大約50公分,女童媽媽將2歲3個月大的女兒,一早8點多送到保母家,她向警方供稱,當時照顧三名小孩,將小朋友都放在安全圍籬裡面,接著人就去上廁所,結果女童疑似想爬出圍籬,不小心拉扯到,背包的背帶才會纏繞頸部,保母發現時,女童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馬上實施CPR,並打119求救,一直到救護人員到場接手,女童才恢復生命跡象,積極治療中。
 

中市社會局兒少福利科股長黃舒那:「收托4位幼童,後續(其他幼童)的部分,我們社會局這邊,也會協助家長做一個轉介,到合適的居家托育人員。」

圖/TVBS

社會局補充,該名保母資歷4年多,過去都沒有兒少通報紀錄,最難接受的還是女童媽媽,到醫院情緒激動,早上小孩還活蹦亂跳,去保母家沒多久,再看到小寶貝,卻是躺在病床,昏迷不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女童#保母#背包#帶子#繞脖#昏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959

0.2373